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投行下调苹果盈利预期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苹果将于本月底发布截至上财季业绩报告,近期多家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苹果盈利预期。目前分析师平均预期上财季苹果每股盈利1.4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股盈利1.85美元大幅下滑,预期收入420亿美元,同比下滑15%。

 雷蒙德詹姆斯公司分析师麦考特表示,机构投资者对苹果近期的财务表现越来越悲观,影响苹果每股盈利的负面因素包括产品更新周期延长等。

 花旗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公投造成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汇率波动和产品更新周期延长等因素,将造成消费需求下滑,从而令苹果iPhone销量受到影响,因此将4-6月的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量从此前预期的4100万部下调至4030万部,营业收入从422亿美元下调至412亿美元,每股盈利从1.4美元下调至1.35美元。

 花旗分析师苏瓦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和企业对英国的直接风险敞口有限,但未来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通过影响金融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来影响经济和企业经营。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来自英国市场的收入占苹果总收入的2.3%左右。

 过去一年苹果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0%,今年内的跌幅超过8%。不过多数分析师仍看好苹果股票中长期表现。FactSet统计的47位分析师中,建议“买入”或“超配”的分析师达到42位,分析师对苹果未来12个月股价预期中间值为122.18美元,意味着该股潜在上涨空间超过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