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富邦拟收购两家游戏公司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宁波富邦7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39亿元的总对价,收购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简称“天象互娱”)和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象互动”)两家公司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宁波富邦将实现铝加工与网络游戏双主业并行。

 进军游戏领域

 公告显示,天象互娱交易对价为37.5亿元,天象互动交易对价为1.5亿元。根据业绩承诺,2016年-2018年度,天象互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0万元、36000万元、43200万元;天象互动净利润不得为负。

 同时,公司拟以18.57元/股价格,向大股东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等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4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公司29.2213%股份,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天象互动与天象互娱的核心团队来自百度、盛大、搜狐畅游、腾讯等一线游戏公司。CEO何云鹏曾任91无线副总裁,主要负责91移动互联网平台、91游戏中心、智能手机游戏和18183手机游戏网的运营与管理工作。2013年,91无线被百度收购后,何云鹏选择了自主创业,创立了天象互动与天象互娱。

 天象互娱已成功自研、代理过《热血精灵王》、《三国威力加强版》等多款手游产品。其中,游戏《花千骨》是该公司2015年影游联动的标杆之作,曾创下月流水2亿元记录。在游戏发行方面,该公司已与UC九游、安智、爱奇艺等各大应用商店渠道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寻求海外客户资源,与日本、美国的知名游戏公司建立合作,整合海外精品游戏在国内本土化运营。

 双主业并行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宁波富邦主营产品利润率一再受到挤压。而2015年原材料铝锭价格暴跌,导致铝锭销售价格与采购价格倒挂,进一步影响公司利润,公司业务亟需战略转型。

 宁波富邦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在优化升级原主业、挖掘原有业务发展后劲的基础上,将主营业务拓展到新的领域,实现经营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原有业务方面,针对铝加工行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宁波富邦将努力优化生产技术,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

 新业务方面,宁波富邦将坚持研运一体化的经营策略、影游联动和国际化拓展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文化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拓宽融资渠道、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展与相关文化创业领域的互动与合作,提升综合市场竞争能力。

 对于两个业务未来的管理模式问题,宁波富邦方面表示,传统的铝加工业务将仍由宁波富邦现任管理团队管理,新增的移动网络游戏业务将由天象互娱、天象互动的管理团队进行具体运营。宁波富邦将负责对各项业务进行统一的战略规划和资源调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