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旗看好大宗商品市场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花旗分析师在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考虑到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逐步消退,全球经济保持增长,以及投资者将配置更多资金进行投资,该行看好大宗商品在2017年的表现。

 两个月前花旗分析师就曾表示,原材料市场已经步入拐点。在最新报告中,该行分析师称“尤其看好商品市场”。花旗经济学家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冲击有限,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速上升,将提振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的表现。

 随着原油市场企稳反弹,商品在上半年的表现击败了大多数资产。花旗分析师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公投导致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上升,但预计受美国和中国的提振,全球原材料需求将继续增长,与此同时,原油、北美地区天然气、一些基本金属和农产品都出现供应削减的情况。与去年不同,由于实物市场已经显著收紧,本轮商品价格的反弹将更具有持续性。

 今年1月,衡量22种原材料价格走势的彭博商品价格指数一度跌至25年来新低,但上半年仍累计上涨13%。国际油价也从2月开始持续反弹,布伦特油价在第二季度上涨25%。不过花旗分析师谨慎表示,虽然油价熊市已经结束,但牛市尚未开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