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38 股票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48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获得GMP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悉,公司100%控股子公司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分支机构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厂近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版《药品GMP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GMP认证的相关情况

 企业名称: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厂(以下简称“中药饮片厂”)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期曙光园C1-1幢37号楼

 认证范围: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炙制、蒸制)

 证书编号:GX20160221

 有效期至:2021年06月12日

 二、GMP认证涉及的相关生产情况

 本次认证的范围为中药饮片,主要是针对中药材的加工炮制,包括净制、切制、炒制、炙制、蒸制等五种炮制方法。本次认证是中药饮片厂异地搬迁建新厂后的认证,项目总投资498万元,按新版GMP的要求进行厂房设施设备的建设与改造,设计产能为年生产中药饮片500吨,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状况

 中药饮片产业是我国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国的中药饮片行业处于小而散的市场竞争状况。大多数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集中在原药材主产区,规模普遍偏小,加工设施、炮制工艺技术仍较为落后。随着中药饮片生产相关法规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中药饮片市场将得到规范,以往多小散乱的生产流通局面将逐步改善,遵循以质取胜、信誉良好的品牌企业将获得发展良机。

 随着我国政府对中药产业的不断重视以及相关支持政策的制定, 我国中药饮片市场逐渐规范,行业集中度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国内中药饮片市场活跃,批量成交加快,行业规模增大。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06年-2014年,医药工业总产值由5345.7亿元增长到2455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21.0%;其中,中药饮片子行业销售收入由190.2亿元增加到1495.6亿元,CAGR为29.7%,中药饮片年复合增速显著高于医药工业全行业整体水平。

 截至 2015 年 10 月末,我国有约 1,006 家中药饮片加工企业,但行业内初期多为产值仅百万或千万规模的中小企业,达到亿元规模的屈指可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2015年1-6月份,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中药饮片加工主营业务收入为757亿元,实现的利润总额为52.67亿元。

 四、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中药饮片厂2016年1月份搬迁至广西钦州市钦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目前中药饮片厂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公司将在取得新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后开展中药饮片的生产。

 中药饮片厂通过异地搬迁新建中药饮片生产加工车间并顺利通过GMP认证,有利于实现中药材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本公司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为5.06亿元,其中中药饮片厂实现的销售收入为614.41万元。由于中药饮片厂的规模不大,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例较小,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影响不大。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0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