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辟理财通途 畅享贴心服务

 说起银行,多数人想到的是存款、贷款、汇款等业务,其实银行作为资金融通的场所,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多种投资理财的渠道。中国农业银行为了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资需求,不但推出稳健型的理财产品、靠档计息的大额存单,也有为您的投资组合锦上添花的基金、贵金属业务。

 

 作为大众投资资本市场相对规范、具有良好性价比的产品,基金业务已成为大众资产配置、长期投资的工具,通过资产多元化的组合,能有效分散风险,实现客户资产增值。

 

 经人民银行和证监会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于2001年获得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资格。10余年来,伴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农业银行基金业务紧跟市场需求,业务品种不断丰富,2002年4月农业银行代销的首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成功发行;同年,农业银行基金代销系统成功实现全行上线;2007年,农业银行基金定期定额业务成功上线;2008年,农业银行基金客户数突破1000万户;2013年、2014年,农业银行智能定投业务、“快溢宝”业务先后上线。经历了基金业务规模由小到大、收益由少到多、品种由简到繁、服务由单到全的跳跃式发展过程。目前,农业银行代理包括公募基金和基金专户在内的近2000只产品,覆盖全部产品类型,同时农业银行率先与基金公司开展产品定制合作,力求在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农行基金业务产品日益丰富。农业银行在客户中积极倡导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推出“优选基金”和“基金组合”,帮助客户在数量众多的基金产品中,选择更加适合的产品,解决了客户在选择上的困境,丰富了业务服务功能。

 

 农行基金业务广结四海伙伴。农业银行在全国开启“基金宝·财富论坛”系列活动,通过横跨全国十余省市的十三场投资主题报告会,活动层次高、辐射强、影响大,成功实现回馈千万客户、传播投资理念的目标。

 

 农行基金业务强化风险控制。农业银行严格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优化风险控制组织架构,落实风险控制措施,及时完成代销系统优化升级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分类及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测评。

 农行基金业务提升队伍建设。农业银行将业务建设与营销实践融会贯通。建立基金内训师队伍,通过总、分、支行多级扩散培训,全面提高基金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

 

 黄金(包含其他贵金属产品)作为一种良好的投资标的,已经引起了投资机构和个人的广泛关注。投资黄金,主要是利用黄金的稳定安全、抗通胀等优点,而使之成自身资产组合的一部分,以降低资深资产组合的风险性。农行“传世之宝”实物贵金属作为投资收藏佳品,自2008年开始发行以来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存金通业务是在农业银行“传世之宝”实物贵金属买卖业务现货交割模式的基础上,增加账户买卖的方式。它不但继承了“传世之宝”实物黄金良好的品牌价值,还具有参与门槛低,交易方式灵活,提金方便,保管无忧等诸多优点。便捷创造价值,对于有贵金属投资意愿的客户、想投资实物黄金又担心保管问题的客户、想投资实物黄金但一次性可投入资金有限的客户、工薪阶层等,存金通一号、二号业务都能为其提供一条实物黄金投资的便捷渠道。

 

 金先生是济南人,善于理财,喜欢收藏,很早就关注了黄金市场。在农业银行推出“传世之宝”实物贵金属产品后,金先生为“传世之宝”的设计和制作工艺所吸引,多次购入了“传世之宝”标准金条、生肖金条等产品,但令金先生烦恼的是,“传世之宝”实物黄金虽然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都很好,可是手中持有大量的黄金,不但保管不便,又受到实物金条的规格限制,一次购买就要占用大量的现金流。农业银行存金通业务帮助金先生解决了这些烦恼,使金先生踏上了便捷轻松的黄金之旅。

 

 存金通业务直接与“传世之宝”实物黄金挂钩,在品质上有保障,而且直接进行账户交易,免去了保管之忧。另外,农业银行的存金通业务每笔交易的起点和交易递增单位仅是1克黄金,门槛超低。感受到农业银行存金通业务的优越性后,金先生又开办了农业银行存金通定投业务,每月定期定额购入黄金,长期投资,积累财富。令金先生高兴的是,存金通业务提金十分便利。开办存金通后,金先生到烟台拜访亲友,在苦恼送什么礼物之际,想到随身携带的农行卡已开办存金通业务,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烟台某农行网点申请提金,该网点在查询实物库存确有金先生要求提金的实物黄金品种后,便为金先生办理了提金业务,帮助金先生免去了携带贵重礼品的不便。

 

 在实物黄金、存金通业务之外,农行可满足不同客户多样性的投资理财需求。对于比较了解资本市场、大宗商品市场波动的投资者,可在研判市场走势的情况下,利用账户贵金属业务(纸黄金)抓住交易机会,实现收益。

 

 中国农业银行将始终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行“大行德广 伴您成长”的大爱精神,成就千万客户的财富梦想,照亮每个家庭的资产保值增值之路。

 -CIS-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