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证资管金麒麟定享纯利
上半年业绩同类领先
朱茵

 上半年债市主基调为震荡波折,一季度末过后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债券型券商集合资管产品的业绩也出现较大分化,考验管理人在震荡市的配置能力。据Wind统计,剔除分级产品的平级产品收益首尾相差高达43%,588只有可比数据的债券型券商资管产品上半年平均回报为1.14% 。

 Wind数据显示,兴证资管旗下5万元起参与的债券大集合产品金麒麟定享纯利,上半年净值增长3.78%,在同类型产品中位居第一,参考公募同类债券基金同期排名第6;过去一年该产品净值涨幅达8.98%,亦在同类产品中领先。

 兴证资管金麒麟定享纯利投资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市场对“类13年债券大熊市”的担忧属过虑,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还在于资产端甄别,中国尚未进入明显的去杠杆阶段,而是处于存量调整、降低融资成本的债务替代阶段,远未到去杠杆去产能后期的存量出清增量反弹的阶段。从整体上看,长端利率仍处下行通道,站在这个时点操作需要关注资金面和金融数据边际上的改变;同时鉴于当前背离基本面的流动性的泛滥、社会债务杠杆高企,金融系统不确定性在增加,后续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率在上升。在大趋势明确的情况下追求安全资产是未来投资的主旋律,投资节奏的把控非常重要,保持中性杠杆比例、适当拉长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的久期是较好选择,同时需要严控信用风险。(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