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3 证券简称:河池化工 公告编号:2016-050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公司股票(股票代码:000953,股票简称:河池化工)将于2016年7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7月11日(周一)10:00-11:00通过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16年7月11日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提示性公告》。2016年7月11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将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什么终止?

 答:由于近期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原重组方案已不适应新环境、新政策的要求,后续公司与相关各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也推进对重组标的及资产范围进行调整,尽最大努力推进本次资产重组,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与相关方认为在新环境、新政策下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在短时间内无法推出成熟完善的重组方案,为切实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请问大股东最近有没有具体的增持计划?多长时间内大股东不会减持股份?

 答:根据银亿控股承诺,不排除其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河池化工权益的可能。若银亿控股后续拟增持河池化工股份,其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并且从河池化工股权过户之日起,五年内任一时点对河池化工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9.59%。

 3、河化该重组方案是否真实具体。难以实施的具体原因何在,是否有应对办法,下一步重组设想是不是继续推进该方案?

 答:公司为此次重组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及论证工作,但近期市场与政策环境的变化确实对原有方案构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最终终止了此次重组。公司在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是否再次推进该方案,需重新评估论证后才能做出决策。感谢关注!

 4、公司准备收购的传感器公司资产,以后还打算再次收购吗?

 答:公司承诺在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是否再次收购需要结合市场情况及公司实际,重新评估论证后才能做出决策。感谢关注!

 5、终止重组后,公司如何维持股价稳定?

 答:公司股价走势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专注经营发展工作,着力控制成本,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可持续的生产经营和竞争能力,积极回报投资者。也提请您注意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谢谢!

 6、股权转让款有没有全部支付?什么时候能完成股票的交割?

 答:股权转让款已经全部支付,股权转让过户手续目前正在交易所审核,待确认后即可办理。谢谢关注!

 7、请问银亿公司接手河池后如何确保今年业绩,是否会持续2年亏损带上st帽子,到时候更不利于重组?

 答:公司今后将继续以市场为依托,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改善经营与管理,提升生产效率;有针对性的改善营销策略,拓宽营销渠道,增强销售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商,将营销服务做实、做细、做优、做精,保证销售合同的履行和货款回笼;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减轻债务负担,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8、河池化工解释为保护全体股东利益而终止本次重组吗,公司具体是怎样保护股东利益的?

 答:由于市场环境与监管政策发生的较大变化,本次短时间内无法推出成熟完善的重组方案,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专注经营发展工作,着力控制成本,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可持续的生产经营和竞争能力,积极回报投资者。同时,公司将严格遵守信息披露规则,确保相关信息准确、及时、完整、公开、公平,向投资者传递,确保投资者利益。感谢您的关注。

 9、股权转让时银亿向河池及全体股东承诺注入优质资产,这次重组失败后,这个承诺有没有变化?

 答:股权转让时所作承诺不会改变,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以做好生产经营工作为主要目标,暂不掌握其他重组计划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10、标的是什么,有没有过户完成?

 答:您好,由于标的资产的整合还在持续进行中,而该整合项目建立有严格的保密制度,现阶段无法公告进一步的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信息为准,谢谢!

 11、是否还会重组?

 答: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交所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6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期后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及战略规划审慎决策,谢谢。

 三、股票复牌安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代码:000953,股票简称:河池化工)将于2016年7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董事会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给各位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