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量化成长业绩居前
任飞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南方量化成长凭借近一年17.50%的涨幅领涨股票型基金,在同类492只基金中位列第一。同时该基金在近三个月、近六个月以及今年以来的业绩涨幅均高于同类平均水平,且排名均居前列。

 “量化选股+成长选股”是南方量化成长基金的突出特色。据了解,该基金以大数据的量化研究为依托,专注量化选股,选取价值低估、成长突出的个股,通过简单、有效的数据化模型构造,对上市公司大量的个股基本面、价值面和流动性等多项指标进行分析,深入挖掘投资盈利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领先的量化和指数基金管理专家,南方基金凭借优异的业绩曾斩获“2015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重磅大奖。

 南方量化成长不俗的业绩得益于大数据支撑,同样也离不开南方量化团队的努力。据悉,目前南方基金量化团队有20人,该团队擅长多策略和多风格作战,通过不断积累策略模式解决模型时效性问题,以此应对变幻莫测的投资市场。以南方量化团队最早管理的基金产品——南方策略优化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日,在股市“震荡”中,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上涨13.11%,在全市场78只量化基金中排名前列。截至2016年5月,该基金被评为银河3年期五星评级,也曾斩获过“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大奖。

 对于量化产品的优势,南方量化成长的基金经理雷俊表示,选股是量化投资策略的最大优势,且量化的方法便于分析和总结规律,避免了人力主动研究覆盖面和消化能力的局限。对于量化产品的未来,雷俊充满信心,他说:“量化基金形式多样,且都处于发展初期,随着金融衍生工具的不断丰富,将会出现更多的量化投资策略和更加丰富的量化投资品种,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任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