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元汇率走软
日股大涨近4%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受上周末欧美股市上涨以及日元贬值等多重因素刺激,日本股市11日高开高走,最终日经225指数收涨3.98%至15708.82点,创下今年来第四大单日涨幅。东证指数收涨3.79%至1255.79点。

 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环比大幅增长,受此积极数据提振上周五美股收涨,日本股市11日延续这一涨势跳空高开。此外由于投资者对日本政府未来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加强,日股大盘加速上行。进入午盘后,日元重回贬值轨道,当天日元对美元汇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走软,提振出口关联类股票价格上扬,日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分行业来看,当天日本股市全线上涨,其中钢铁、证券等股票涨幅靠前。东证主板市场几乎全线上涨,收涨的股票超过总体的96%。

 市场分析师表示,目前有观点预测日本政府将着手制定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国内经济形势与企业业绩有望受到支撑,日本股市因而呈现普涨行情。此外,一些海外投资者也开始积极布局日本股市,成为资金面的利好因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