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风格转向 创业板指上涨1.26%

 上周市场风格向大盘权重股发生偏移,上证综指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周一涨幅仅1.70%。此后权重股延续强势,上证综指不断走高的同时,创业板却节节回落,周四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收盘时也失守了5日均线位置。直至本周五,由于风险偏好的陡然下降,沪深两市大盘因而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但创业板却在开盘短暂震荡后便不断走升,午后一度逼近周二的高位,但尾盘跟随市场的跳水而涨势出现回落。最终,创业板指上周收于2239.00点,周内仅上涨1.26%,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涨幅靠后。不仅如此,上周创业板指成交持续低迷,仅1880.83亿元,较前一周缩量11%。

 创业板股票上周有333只上涨,120只下跌。其中,四通新材、盛迅达和新光药业上周的涨幅分别达到了61.07%、61.06%和61.02%,三德科技、星徽精密的周涨幅也达到了33.11%、22.69%,而当升科、普丽盛、上海钢联、冠昊生物、瑞普生物和宝莱特的涨幅也都在15%以上。上周下跌股票数量不少但跌幅并不大,仅维宏股份、新易盛和苏奥传感的跌幅超过10%,分别达15.91%、14.18%和11.11%。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四以来包括锂电池、氢燃料、集成电路等“老面孔”相继活跃,题材股热度明显提升,市场风格有再度往中小盘偏转的趋势,再加上周五市场谨慎情绪的陡然升温下,各指数纷纷回调时,创业板指却逆势走强,预计创业板将接力人气,再度活跃。(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