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积极买入
中国巨石涨停

 □本报记者 张怡

 

 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固后,近期中国巨石开始重心上移,上周五更是放量涨停,突破前期整理平台,收报于10.86元;成交额为7.4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阶段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中国巨石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2570万元至8483万元之间。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991.15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刺激中国巨石股价的因素有二:一是中报业绩向好预期,由于公司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近一倍,而且上半年玻纤仍在景气区间,市场预期该股中报业绩向好;二是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有媒体报道称,国有资产证券化步伐正在加快。《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正在加快布局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下一步国资委将扩大十项改革试点范围,将选择3-5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此外,中国巨石正处于10转12的填权行情当中,短线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