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涨1.9% 股指3000点附近休整蓄势

 上周沪综指快速攀升后,在3000点一线展开震荡。上周五的回调使得指数收于2988.09点,并未收于整数关口之上,一周累计涨幅缩小至1.9%,沪指周线迎来两连阳。

 沪指在上周一上涨1.91%,一根中阳线将股指推升至3000点附近。不同于此前快速上行之后几日内再度打回原形那般情形,沪综指随后三日继续小幅上扬,最高触及3024.11点;不过周五下跌0.95%。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额在上周获得明显提升,累计成交额为1.25万亿元,环比此前一周9848万元的额度明显提升,显示出部分增量资金开始跟进。

 从行业板块的一周表现来看,市场风格整体偏向防御性较强的二线蓝筹股。中信一级行业5日涨幅榜上,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29%、7.36%和5.94%;相对而言,房地产、银行、计算机板块表现较弱,上周涨幅分别为-2.29%、-0.1%和0.46%。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市场盘面分化,在增量资金入场的同时也有获利回吐和解套出逃现象,在周一大涨之后再度呈现出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这种情形

 沪指冲破2800至2950点箱体后,已逼近4月跳空缺口位置,多空分歧加大,市场震荡加剧。不过,由于7月行情的干扰因素不多,人心思涨的情况下,市场涨速放缓。此时追高仍存在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低吸布局,其中质优、滞涨且兼具成长性的板块值得继续关注。(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