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市将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延续前期反弹趋势,上周A股两市进一步上行,沪综指一度回到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深成指最高探至10672点,两者双双创出四月下旬以来新高。盘面看伴随指数的走强两市运行格局持续改善,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以及热点板块的增多使得市场可操作性明显增强,同时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回升,资金入场意愿初步显现。对于后期两市,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A股整体向好的格局料仍将延续,但短期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沪深市场料将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

 首先,近期市场环境的改善为A股市场的反弹创造了条件,后期其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支撑。具体而言,近期市场环境的改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外围英国脱欧后不确定性的消除,二是的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弱,两者有效缓解了投资者对外部不利因素的担忧心理,并提升了资金的风险偏好。另外从国内看,近段时间以来商品期货的持续反弹也对市场心理形成积极暗示。

 其次,就市场自身的运行情况看,连续企稳后各方悲观情绪的缓解也利于后期两市运行。沪深市场自2月份以来持续企稳,期间两市走势虽有波折但重心并未再度下移,其表明在经过前期三轮调整后,A股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同时,沪深市场近5个月来构筑的平台不仅将对后期两市运行形成有效支撑也将对市场心理产生偏积极的影响,其带来的市场情绪改善无疑将对两市运行形成有效提振,这在6月份的盘面上已有明显体现,后期这一趋势仍有望延续。

 然而,在以上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尽管我们认为A股整体向好的趋势仍将延续,但短期而言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依然不大。从资金面看,虽然两市成交量的放大以及融资余额的增加表明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但在市场运行格局明显改善前,出现大规模新增资金入场的概率仍相对较低,即沪深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短期暂难改变,这将对两市的上行空间形成明显制约。从技术面看,在经过连续的反弹后沪指即将面临3000-3100的区域,作为4月份反弹的高点以及2月份以来构筑整理平台的上沿,该技术点位存在的压力不言而喻,技术面的压力料也将对后期市场形成明显抑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