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0点一线多空仍有缠斗
□申万宏源证券 钱启敏

 □申万宏源证券 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震荡,周初上证综指向上突破,突破60日、120日重要均线并站上3000点整数关,虽然随后行情再度陷入盘整反复,但从形态看,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且仍保持上升通道,意味着反弹行情仍可持续,只是反弹的进程较为曲折。

 从盘口看,存量博弈格局未变,前周银证转账资金继续净流出556亿元,6月份净流出1308亿元,目前存量资金1.58万亿,继续保持较低水平。由于缺乏增量资金,因此上周股指K线除了周一中阳线外,其余几天都为低开后的假阳线,周二到周五基本原地踏步,显示3000点附近多空争夺激烈,难以一蹴而就。

 其次,从周末消息面看,欣泰电气因虚假上市被强制退市且不得重新上市,监管风暴正向纵深推进。同时美国最新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好于预期,经济复苏势头重燃,美股、美元走强,7月份联储是否升息再次充满不确定性。从本周消息面看,统计局、央行、海关总署等多家单位将公布上半年CPI、投资、贸易、消费、信贷等宏观经济数据,本周是数据周,基本面有看点,也有压力。

 此外,万科复牌后表现相对独立,没有对大盘及房地产股形成压力。不过随着宝能系“咄咄逼人”的持续增持,未来股价难免出现宽幅震荡,周初如果宝能继续增持,股价可能会强势向上,对市场存量资金格局形成影响。

 总体看,反弹未尽,但3000点仍有反复。题材热点短线轮动,仍是A股的主要特色。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紧跟热点,短线操作,关注中报成长性及高送转等题材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