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侧改革+避险 有色金属板块周涨8.21%

 沪深股市上周震荡上行,不同于以往的成长冲锋,有色金属板块这次扛起领涨大旗,周涨8.21%,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上周正常交易的92只成分股中,有88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9成。四通新材、兴业矿业、华钰矿业、金贵银业、中色股份和建新矿业6只股票周涨幅超过30%,28只股票周涨幅超10%。

 一方面,英国脱欧对于全球经济形成冲击,各大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英国公投结果不仅影响了全球货币政策预期、推动了全球负利率深化,也导致了全球一体化的倒退、加剧了货币体系的紊乱,极大地利好黄金,黄金进入长期牛市的逻辑已基本确立。避险情绪升温带动黄金走强,助力有色金属板块。

 另一方面,高层指出,从经济运行看,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供给侧改革发力也提升了投资者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预期。

 此外,6月下旬起,中国黄河以南部分省份遭遇强降雨,如湖北、安徽、江苏、江西、广东等地,而这些省份多是一些金属的主要产销集散地。一些金属企业被迫暂停生产,甚至有部分企业已经停产达半月之久,这也是推高有色金属价格的因素。

 业内人士指出,改革侧改革叠加避险情绪升温,有色金属板块上周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不过短线涨幅过高,资金获利离场意愿提升,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其高位回撤风险,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