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防御审慎布局

 长时间的调整使市场信心的建立难以一蹴而就。近期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券商普遍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完毕,等待市场转机。期间,结构性选股则需要更加审慎。

 短期来看,机会仍需耐心等待。国金证券建议,如果配置,可超配具备防御性的“金融+消费”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白酒、家电等;主题方面,推荐深港通、物联网、无线充电、半导体、OLED等。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中期来看,结构分化成为主基调。其中,互联网仍然是“恒星”,但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或累积新的标的(次新股和回归的中概股)。已成为实质性大市值行业的军工主题投资色彩太浓,只能阶段性扛起大旗。高景气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机器人、90后消费、消费电子、航空、农业等,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的性价比略高;主题方面,国企改革概念股股价跌下来员工持股等推进会更快,“十三五”规划仍是下半年的主线;个股精选中报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概念。

 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投资者的个股选择要注意脱“虚”向“实”,即避开“估值虚、盈利虚”的领域而尽量选择“估值实、盈利实”的领域。相对而言,中金看好有盈利增长、估值不太高的食品饮料、龙头医药、家电等泛消费类行业以及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或有政策支持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券商、电力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而对估值依然偏高、行业趋势不明朗的科技、石油石化等相对谨慎。整体资金价格便宜将支持主题性机会活跃,但受制于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偏高和科技行业大周期放缓,多数主题性机会持续性不强、参与要注意把握时点和节奏。重点关注新能源与电力设备、动画漫画、汽车、文教体育、国企与供给侧改革、深港通等主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