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业后督“保驾”
体现硬实力

 企业ABS由于专业性较高,需要专业的业务团队为其保驾护航。申文波介绍,恒泰证券已完成的25单企业ABS产品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实质风险,也是源于严格的风控体系和专业的后续督导(以下简称“后督”)。

 具体来看,首先,恒泰证券设立了严格的风控体系,不仅是分管部门,而且在公司层面,都会对项目的可行性、尽职调查及材料的质量、潜在风险等方面做出全面分析和判断,严守立项、质控、内核的每一项环节。

 而专业、勤勉的后督团队则是恒泰证券的另一大优势。由于企业ABS还属于新生事物,目前拥有专业的后督团队的券商应该为数不多。与传统公司债或企业债项目不同,企业ABS项目的核心在于基础资产的现金流,因此后督团队对于产品存续期间现金流的管理尤为重要。对于现金流何时进监管账户、何时进托管账户、何时兑付兑息,后督团队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会提前通知或提醒原始权益人或其他相关方,并且观察现金流的实际归集情况是否与条款吻合,并在必要时做出对策。随着存续项目的不断增加,后督团队需要时时保持细致、高度关注的“在线状态”。此外,后督团队还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去企业做回访、跟踪尽调,定期出具资产管理报告。如果出现任何对产品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后督团队都会协调各方在第一时间形成尽调报告,并在必要情况下递交给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持有人,尽最大努力保护投资者权益。“运用精细化项目后续管理能力,降低项目风险,提升整体价值。”申文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