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观点链接

 安信证券:超预期的脱欧确实给全球的风险资产带来很大压力,但是从上周五A股表现出的韧性来看,对于A股更多可能是短期情绪上的影响,由此引发的短期震荡,恰恰是市场进入“吃饭行情”前最后的上车机会。因为,放眼未来几个月,美联储推迟加息,减持压力暂缓,市场会迎来全年来看最安全的时间段。同时,随着“供给侧+创新”政策主线的落地,风险偏好也会在这一过程中逐渐修复。

 中信证券:英国公投脱欧方获胜,51.9%对48.1%的得票比,明显偏离了之前的民调预期,放飞了“黑天鹅”。全球市场似乎进入了不可知区域,历史上确实找不到任何可比的事件样本。短期来看这次英国公投脱欧的结果确实超预期,推高全球对“安全天堂”资产的追捧,其中包括美金、日元和黄金。市场需要继续消化脱欧影响,风险偏好短期难恢复。英国脱欧并不简单和孤立,背后折射出欧洲诸国在欧盟统一框架下,经济(比如货币、财政政策),社会(比如移民)等一系列政策的协同性下降。对金融市场而言,可能市场要消化脱欧在“时间”及“空间”上的持续影响。

 国元证券:关于英国脱欧,资本市场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或者说是超预期的。公投结果的公布,不是尘埃落定,而是风云再起:第一,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欧洲一体化进程出现转折点,乃至世界经济一体化也受到挑战。在世界经济复苏无力的背景下,此举必然产生雪上加霜的效果,区域保护势头加强,全球经济回暖的不确定性增加。第二,为应对脱欧带来的冲击,部分主要国家央行再度放松流动性的可能性在增加,但效果或许并不理想,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我国的货币政策维持现状的可能性比较大。5月9日“权威人士”的观点说的比较明确,要从供给端改革,实现供需均衡,而不能动辄放水刺激。第三,对我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外贸领域,影响不大,因为我国与英国的贸易量和相互间的投资并不大。靠内需拉动,仍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

 国开证券:在此前的民调中,“留欧”一度占据上风,最终“脱欧”胜出,成为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最大黑天鹅事件。英国“脱欧”引发英国和欧洲金融市场和经济、贸易的波动,导致全球汇率市场异动,避险货币如日元、美元均出现明显上涨,英镑、欧元大幅下跌,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于英国和欧洲来说是双输行为。“脱欧”导致资金避险意愿增强,对于黄金价格将有持续支持作用,如果出现阶段调整则可买入。“脱欧”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英、法、德等国股市开盘后均跌破“退欧”公投前的低点,此前乐观的全球资本市场要为这种乐观付出代价。“脱欧”对中国股市比欧洲市场冲击力要小得多,但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以及各国股市的巨幅震荡,仍然会对A股造成一定负面压力,下周沪指仍面临调整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