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彦杰:长期成长性市场适合做定投
徐文擎
王彦杰,1998年进入证券投资行业,曾任多家证券公司股票分析师及投资业务负责人。2008年任职于宏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台湾地区投资主管。2015年10月加盟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当年12月起任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在长达18年的全球资产管理职业生涯中,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王彦杰在中国台湾有过长时间的工作经历,也因此见证了中国台湾市场从小到大、从高波动到逐步稳定的发展期。在中国台湾市场的成熟阶段,基金定投成为普通投资者非常重要的选择之一,也为中国台湾的基金市场贡献了相当一部分的资金增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王彦杰看来,A股市场和台湾市场具有一定的相似性。除去2008年、2015年的高波动,以十年的时间维度来看,A股所表现的正是一个新兴市场所具备的长期成长性,而中国台湾市场在2000年前的波动率也较高,随后逐步走向“稳定的成长”。因此,在这样一个长期回报可被期待的市场里,投资者可以以过去的中国台湾市场发展历程为参考,选择有纪律的基金定投策略,克服择时困境,穿越牛熊,获得长期复利回报。而推广基金定投策略和相关的投资者教育,也是泰达宏利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