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贷数据预期不佳 现券震荡走强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债券市场交投活跃,受信贷数据预期不佳传言影响,收益率进一步下行。利率债中长端下行2-5bp。国债整体收益率下行约2bp,3年期成交在2.54%,5年期成交在2.75%,7年期成交在2.97%,下行约2bp,10年期下行1bp,成交在2.94%。政策性金融债买盘情绪较旺,长端品种收益率下行明显。国开债3年期下行1bp成交在2.97%,5年期下行3bp成交在3.18%,7年期成交在3.42%,下行约3bp,10年期下行4bp成交在3.34%。信用债涨跌互现,短融收益率稳中有降,成交集中在半年内中高等级券种,如不到半年的AA+券种16绍兴城投scp001成交在3.25%,稍长的AAA券种16皖交控scp002成交在3.05%;中票整体收益率呈小幅下行,高等级券种表现活跃,如3年期16中石油MTN001多笔成交在3.26%附近,稍长的14渝富MTN001成交在3.27%;企业债交投一般,高等级券种收益率略降,7年期12鹰投债成交在4.53%;交易所中低等级公司债收益率上行约1bp。

 从基本面来看,实体经济增长乏力,贷款新增规模偏弱,二季度以来各类指标显示宏观经济有明显的下滑,短期内经济走平的概率较大,后市需关注信用违约风险释放、资金面等因素冲击。短期流动性风险仍将持续,并将推动信用利差走扩,降杠杆操作或将持续,信用债继续承压,高等级短券及利率债较受机构青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