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利好刺激 福田汽车巨量涨停

 5月12日复牌后,福田汽车股价围绕短期均线展开窄幅震荡,本周一发力站上了20日均线,但昨日,福田汽车直接以涨停价大幅跳空高开,直接将60日和129日均线“收入囊中”,盘中几度打开涨停,但最终封死涨停板,报收于5.67元,创下了今年1月13日以来的新高。不仅如此,昨日福田汽车合计成交达12.58亿元,为2015年8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福田汽车的巨量涨停与其2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密切相关。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了有车(北京)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购买100辆欧辉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订单。该订单产品采用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且为目前全球最大批量的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也是第一个实现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闭环(实现批量商品化生产)的订单。

 不过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有两家机构昨日出现逢高获利回吐现象。据深交所盘后公开数据,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两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13亿元和3392万元,其余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金额也都在6300万元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被大额买单推升涨停,股价仍有望延续强势表现,但机构投资者的悄然兑现或意味着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注意及时落袋为安。(王威)

 双象股份涨停 机构离场

 5月10日复牌的双象股份连续收出两个跌停后,在20元附近企稳,上周五开始逐步回升。继周一收复了5日均线后,昨日双象股份小幅高开,直接站上10日均线位置,盘初小幅下探回踩周一收盘价后,股价便一路震荡上行,尾盘上封涨停板,并于临近收盘时封死,报23.07元,至此已将5月11日的大阴棒收回大半。不仅如此,昨日双象股份合计成交额达3.60亿元,为2015年12月30日以来的新高。

 不过就在昨日股价放量上涨并逐步收复失地的同时,机构投资者却出现集体抛售行为。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该股金额前五大席位中的后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介于941万元至1199万元之间,合计卖出了4398万元,占昨日总成交的12.22%。不过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54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募投项目加码主业在消息面上构成利好,同时公司停牌时间较短,补跌压力不大,两方面因素共同造成双象股份股价快速企稳并回升。但从机构的集体离场以及分歧来看,短期股价大幅波动仍难以避免。(王威)

 三机构卖出东易日盛

 沪深股市昨日震荡回落,场内个股出现普跌,不过东易日盛昨日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三机构卖出该股。

 连续震荡回落后,东易日盛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9.92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东易日盛的成交额达到1.54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东易日盛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第二分公司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974.29万元。昨日卖出东易日盛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2259.68万元、1177.12万元和417.40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三位和第四位。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5月23日发布公告实施2015年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4元。此外,公司股价连续大幅下挫,股价亦有超跌反弹需求,不过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