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6-032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及细节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组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5月1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6年5月23日下午14:00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董事会就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事项表决通过的具体内容:

 1. 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1)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24日起停牌。2016年3月3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2016-008),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2016年4月2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2016-022)。

 (2)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背景、原因

 为拓宽公司的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收购一家教育行业的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3)重组框架方案

 ①主要交易对方

 境内独立第三方

 ②交易方式

 初步确定为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方式。

 ③标的资产情况

 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 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如下:

 (1)自2016年3月31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对重组方案及标的资产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轮协商及沟通,内容涉及标的资产范围、交易结构、交易条件等多项内容。公司与交易对方尚未签订意向协议。

 (2)公司目前已安排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开展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公司将在与相关中介机构完成服务协议具体条款的协商后签订相关服务协议。

 (3)公司于2016年3月24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2016-006),披露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2016 年3月3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2016-008),公司股票自 2016 年3月31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2016年4月2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2016-022),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

 3. 继续停牌的必要性和理由

 (1)由于本次公司拟收购的标的公司涉及重大资产,公司准备聘请中介机构全面展开针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对标的公司的业务、资产、人员进行系统梳理;各方对本次交易的整体方案、定价原则、支付方式等事项尚在沟通协商中,故无法按期复牌。

 (2)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出于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考虑,申请继续停牌将更有利于本次重组的成功。

 4. 需要在披露重组方案前取得审批和核准情况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前,公司须与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对方签订相关协议,交易对方需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

 5. 下一步推进重组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及公司股票预计复牌时间

 鉴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仍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1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本次继续停牌申请尚需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批准。

 公司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等有关规定,加快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并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进度,依规推进相关协议的磋商和拟定等。

 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时公告并按规定复牌。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6-033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分行

 ● 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一年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风险评级:PR1

 5、投资金额:人民币玖仟柒佰肆拾壹万壹仟元正

 6、产品成立日:2016年5月24日

 7、产品到期日:2016年11月21日

 8、产品期限:182天。

 9、预期年化收益率:2.8%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参见2016年4月2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0)。

 二、委托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具体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及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及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87,411,000元。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