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尔尼报告显示
外商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咨询公司科尔尼最新发布的2016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显示,中国位列指数排行榜第二名。科尔尼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日趋成熟,中国已是连续四年蝉联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排行榜第二名。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重点已经从制造业转向越来越关注创新的新领域。

 据科尔尼介绍,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从前瞻性角度分析了各国政治、经济与监管变化对未来几年外商直接投资流入情况的影响。科尔尼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于1998年首次发布,报告中会指出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最佳选择,榜单上的国家是根据对各国实际流入FDI的紧密跟踪进行排名的。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是根据对全球领先企业管理人员的专项调查所获原始数据计算而来。本年度研究中,很多受访者表现出对中国多个领域的投资兴趣。很多来自工业领域、服务领域和IT领域的高管将中国列为外商投资五大首选市场之一。

 2015年,中国外商直接投资流入量增长29%,估计为29.9亿美元,创下新的纪录。流入中国的FDI主要来自亚太地区,如新加坡、日本和韩国是中国最大的FDI来源地。同时,中国也逐渐从亚太地区以外吸引更多的外商直接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