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6-038
债券代码:122212 债券简称:12京江河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债券跟踪评级结果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调整前“12京江河”债券信用等级:AA+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负面

 调整后“12京江河”债券信用等级:AA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调整后“12京江河”债券可作为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委托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本公司发行的201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12京江河”进行了跟踪信用评级。

 本公司前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为AA+;“12京江河”债券信用等级前次评级结果为AA+;评级展望:负面;评级机构为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时间为2015年5月19日。

 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及相关行业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于2016年5月23日出具了《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2016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本次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为:AA;“12京江河”债券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为:AA;评级展望:稳定;本次评级调整后,“12京江河” 债券可作为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该评级结果是考虑到跟踪期内:公司内装业务重要子公司承达集团有限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且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持续发展较有保障;公司成功收购国外优质医疗资源,并联手国内医疗机构,医疗健康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评级机构也关注到,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控制中标质量等因素影响,公司幕墙业务有所下滑,港源装饰和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收入及利润均未达预期;对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使得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应收账款规模仍较大,营运资金压力较重;刚性债务进一步攀升,流动性压力有所加重。

 本次信用评级报告《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2016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5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