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18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5月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5月1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青年沟东路5号天地大厦600号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亲自出席董事9人,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由王金华董事长主持,全体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审议对采煤和胶带运输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暨向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旗下与采煤和胶带运输相关业务及单位进行整合,即将公司拥有的天地科技上海分公司的净资产、全资子公司常熟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天地上海采掘装备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56.91%股权向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增资。有关本次业务整合暨对下属企业增资的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关于对采煤及胶带运输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暨向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9号)。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通过《关于调整金融租赁公司股东及其出资方案的议案》。同意调整金融租赁公司股东及其出资,其中本公司出资额由3.6亿元增至4亿元,持有金融租赁公司40.82%股权,同时,该金融租赁公司总股本由10亿元调整至9.8亿元,其他发起人股东及出资亦有所调整。鉴于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煤炭工集团有限公司系该金融租赁公司的发起人股东之一,因此关联董事回避本议案的表决,由非关联董事即三位独立董事彭苏萍、孙建科和肖明进行表决。有关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进展情况详见本公司《关于金融租赁公司设立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0号)。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19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采煤及胶带运输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暨向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整合采煤和胶带运输相关业务概述

 为充分发挥本公司与采煤和胶带运输相关业务的优势互补及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采煤机和胶带运输机相关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本公司对旗下从事相关业务的单位进行整合,即以本公司拥有的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净资产以及本公司拥有的全资子公司常熟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和天地上海采掘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向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本次对公司采煤机及胶带运输机相关业务及企业进行整合,经过2016年5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本次业务整合不需要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

 1、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煤科”)

 成立于2008年5月26日,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在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张世洪。主要从事煤矿胶带输送、煤矿电液控制、矿用产品检验检测、大型游乐设备以及大型市政挖掘装备等相关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及技术服务。

 2、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分公司”)

 成立于2000年5月30日,注册在上海市徐家汇天钥桥路1号,负责人张世洪。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相关技术与装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

 3、常熟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煤机”)

 成立于2008年4月18日,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在常熟市虞山镇嘉兴路18号,注册资金5809万元,法定代表人张世洪。该公司为上海分公司、上海采掘和上海煤科提供采煤机、胶带运输机相关配套零部件的加工业务。

 4、天地上海采掘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采掘”)

 成立于2003年8月11日,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在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168号,注册资本4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何敬德。主要从事采煤机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等。本公司持有其90%股权,另一家股东为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海采掘10%股权。

 5、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煤机”)

 成立于2005年7月13日,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王泽聚,注册资本14920.773万元。本公司现持有其56.91%股权,41.68%股权由其部分职工持有,剩余1.41%股权由宁夏石嘴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矿胶带运输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

 上述相关单位2015年12月31日财务状况以及2015年度经营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上述相关单位2016年3月31日财务状况及2016年1-3月份经营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2015年财务数据均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6年1-3月份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整合方式

 本次对旗下从事采煤机、胶带运输机相关业务及单位进行整合,主要涉及本公司位于上海及为其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以及宁夏的部分企业,包括旗下的上海分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煤科和常熟煤机,以及控股子公司上海采掘和西北煤机等5家企业。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以本公司拥有的经审计的上海分公司净资产、常熟煤机全部股权以及上海采掘90%股权、西北煤机56.91%股权的账面值向上海煤科进行增资。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拥有上海分公司净资产、常熟煤机全部股权以及上海采掘90%股权、西北煤机56.91%股权的账面值为1,347,446,035.41元。其中,6亿元计入上海煤科实收资本,其余747,446,035.41 元计入其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煤科注册资本金由2亿元增至8亿元。

 四、业务整合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公司旗下位于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企业以及宁夏的部分业务相关企业实施战略整合,并实现对上海煤科的增资,有利于发挥上述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加工制造、煤矿采煤工作面配套设计、设备选型及地域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并提高管控能力和效率,提升公司在煤机装备板块的市场竞争力,符合本公司的发展战略。

 本次以本公司拥有的上海分公司的净资产、全资子公司常熟煤机以及控股子公司上海采掘、西北煤机的股权向全资子公司上海煤科增资,未导致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导致本公司主要业务、资产、收入发生变化,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不利影响。

 本公司作为上海煤科唯一股东,将充分行使股东权利,推动上述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制定采煤机、胶带运输机相关业务的发展战略和产业规划,争取尽快发挥整合效应。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600582 证券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0号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金融租赁公司设立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5年11月13日召开的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出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天津东疆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有关本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11月 1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46号)。

 现将金融租赁公司设立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经各发起人股东方协商,并经2016年5月12 日召开的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批准,同意对金融租赁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及其出资额、持股比例进行调整。关联董事回避本事项的表决,非关联董事同意该调整事项。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经各股东方协商,金融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调整至9.8亿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出资额由3.6亿元增至4.0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40.82%股权;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仍为0.4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4.08%股权;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由3.5亿元增至3.9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39.80%股权;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由1.0亿元调整至0.8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8.16%股权;新增发起人股东四川省登悦林木种植开发有限公司出资0.70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7.14%股权。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出资方参与本次金融租赁公司的设立。

 有关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其他事项不变。

 目前,各股东方正在积极筹备有关金融租赁公司的设立批复手续。待中国银监会及相关部门批准后,办理名称预核准和工商登记注册手续。有关股东及其出资情况以中国银监会批复文件及工商登记注册情况为准。

 有关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进展情况本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