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黔源电力涨停 机构买入

 昨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黔源电力却逆市高开并逐步震荡走高,午盘随着大盘的企稳封住涨停板,收于涨停价20.88元,创下去年12月28日以来新高。

 龙虎榜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215万元至4875万元之间不等。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华宝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为3031万元;第五名则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近704万元。

 消息面上,5月10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云南省、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原则同意《云南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试点方案》和《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同意云南省、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盘中长时间领涨,黔源电力、桂冠电力涨停。黔源电力一举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向前高点21.86点发起挑战。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电力板块属于二线蓝筹,估值普遍较低,板块行情历来延续性较差,后市不宜急于追涨。(张怡)

 机构买入文山电力

 昨日题材热点出现回暖,电力股表现抢眼,其中文山电力涨逾7%,盘后龙虎榜显示,有三家机构买入该股。

 文山电力昨日小幅低开后,一度快速回落,此后止跌反弹,股价不断上行,最高触及10.49元,此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收报10.34元,上涨7.71%。而且昨日文山电力成交额达到3.06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文山电力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2909.73万元、1028.40万元和781.77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三位和第四位;而昨日卖出文山电力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不过卖出金额较小,分别卖出521.98万元和320.79万元,排在第三位和第五位,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区漕溪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602.7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发改委同意云南省、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要求加快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这对电力股构成支撑,文山电力也有望保持活跃。(徐伟平)

 贵糖股份放量三连阳

 沪深股市近期维持窄幅震荡,不过贵糖股份却走出放量三连阳,表现抢眼。昨日龙虎榜显示,有三家机构买入该股。

 贵糖股份昨日跳空低开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跌幅超过8%,但此后震荡翻红,维持窄幅波动,尾盘更是震荡上行,最终收报12.32元,上涨5.84%。值得注意的是,贵糖股份已收出三连阳,且成交额不断放大,昨日成交额达到了3.50亿元。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贵糖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2528.50万元、1950.12万元和1716.24万元,排在前三位;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523.38万元,其余营业部的卖出金额不足5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农产品价格不断上行,这成为贵糖股份上涨的催化剂。后续农产品行情能否持续也将决定贵糖股份的走向。(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