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格渐变

 当前,市场在抵抗之中震荡下行。兴业证券认为,展望后市,虽然短期偏谨慎,但并不十分悲观。后续市场缩量较多显示短期杀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或有反抽,但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当前,主力资金的主攻方向开始转向低估值的品种。昨日行情中已经有所体现,电力、非银金融、银行等诸多价值板块崛起,此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跌幅较小。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正从“投票机”进入“称重器”时代。一方面,经济增长环境还在改善,市场流动性水平边际上没有恶化的迹象。另一方面,风险定价体系正在建立,这一体系的建立同时反映在股票和债券两个体系之上,监管政策的边际转向也在推动股票市场风格转变。3月以来的政策面变化显示监管边际转变,意味着接下来一个阶段市场和上市公司都有必要更加重视内生业绩增长。因此,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公司短期风险偏好继续承压,下一阶段配置方向仍将是业绩稳定型品种。从机构配置角度看,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龙头一季度机构持有比例相对历史高点都还有较大空间。

 机构投资者已经出现换仓苗头。招商证券认为,公募基金的仓位/风格可能出现调整。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持续保持较高仓位,鲜有明显的调仓动作。4月底开始,基金配置风格明显向大盘风格偏移,小盘股被抛弃。不过,在5月6日和9日市场下跌期间,监测模型显示,公募基金很可能采取明显的减仓动作,也可能与前段时间公募基金不断向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移仓有一定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