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8 证券简称:应流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6
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应流股份”)于2016年5月12日15:30-17:00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公司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对公司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应流先生,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欣先生,公司财务总监钟为义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规定时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请问: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项目是否顺利进行,有没有不同意见?

 答: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于2015年12月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于2016年1月收到了《关于核准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59号)。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采取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认购对象已经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目前项目仍在积极推进中,公司将选择合适时机实施发行。

 2、贵公司近年来研发了许多新产品,在年报和公告中也多次提到,可是我们小股东最关心的还是这些新产品什么时候才能有订单?

 答:2015年以来公司致力于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发成功了包括金属保温层、乏燃料贮存格架、中子吸收材料板等在内的多种新设备、新材料,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的临时公告及定期报告。截至目前,公司已经中标了四个机组的第三代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金属保温层,两个机组的乏燃料贮存格架,上述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的5%,目前合同还在签署过程中。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产品在国内核电站建设项目中的招投标情况,积极参与竞标。

 3、董事长您好,我想问一下定向增发能否确保成功

 答:公司董秘已经在前面就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我们有信心完成增发。

 4、2016年中期如和分红?

 答:根据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董事会提议在2016年中期进行一次利润分配。中期的利润分配方案将在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说明,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5、林总好,请教目前关于沈鼓的泵壳订单情况如何?同时目前交付情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沈鼓签订了24台CAP1400和CAP1000主泵泵壳及相关配套零部件的销售合同,同时还与东方阿海珐公司签订了3台华龙一号的主泵泵壳及相关配套零部件的销售合同。自2016年3月起,公司已经开始交付CAP1000和CAP1400主泵泵壳各一台,未交付产品公司正在抓紧生产,将陆续交付客户。

 6、董事长您好,贵公司那些产品会有爆发性的增长?

 答:2016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延伸”的战略,把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方向,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机遇,重点发展核电、航空领域的。

 目前业内都关注核电站建设期的核电设备,应流已经开始布局乏燃料后处理技术领域。2014年起开始实施中子吸收材料、辐射屏蔽材料国产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技术入股,与我们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建成国内唯一的中子吸收材料产业化生产线,现已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产品已经实现销售。

 公司成立了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精铸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分别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开展技术和产业合作,实现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高温合金部件产业化。预计等轴晶叶片将在二季度实现销售。

 7、发动机项目如何

 答:公司从德国引进130马力、160马力小型涡轴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一种创新技术,重量仅为同等功率活塞发动机的三分之一。上述两款涡轴发动机的燃料可替代性强,可以使用燃气、航空煤油、生物柴油甚至菜籽油等作为燃料。该型涡轴发动机除用于直升机动力外,还能作为特种车辆、舰船和水下装置的动力,作为移动电源、备用电源,开发分布式电源。发动机配套的减速器体积小、性能优,经扩展开发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8、此次国开基金对公司有何意义?

 答: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是国家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关键设备高温合金及耐腐蚀合金部件产业化项目” 和“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零部件产业化能力提升”分别入选2015年第三批、第四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并获得30,000万元的长期资金支持,为应流铸造未来几年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促进公司项目尽快投产,早日产生经营效益,对公司实现“价值链延伸”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9、钟总监您好,一季度每股现金流只有一毛钱要是中期利润分配,是否对公司流动资金形成压力?

 答: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现金充足,中期利润分配不会对公司流动资金形成压力,谢谢对公司的关心。

 10、去年核电收入占比多少?今年预计如何?

 答:2015年核电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2%,今年预计超过20%。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广大投资者继续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

 特此公告。

 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