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止新发分级理财产品

 “我们也刚得到的消息,我行主打的分级理财产品日日盈分级理财计划在暂停销售后目前恢复了存量额度的流通,即不再有新增额度,客户想要购买的话只能在有已购有产品额度的投资者赎回后才有机会。”招商银行业务人员说,估计客户很难再买到该产品。招行该款日日盈分级系列产品资金规模在700亿元左右。近日,有市场消息称,银监会向部分商业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停止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而这背后可能是担心投向债券或非标的资产波动风险对投资人的影响。

 普益标准研究员李林夏向记者表示,由于本身规模并不大,此次监管叫停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带来的影响也有限。目前市场上存续的此类结构化产品数量比例并不高,根据普益标准数据库进行粗略统计,目前银行理财总存续的产品4万多款,还在运行中的分级产品应该在200来款左右,占比不到0.5%。从存续规模来看,国有行及股份行所占比例较高,高于城商行。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贵阳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日前均还有存续的分级理财产品。事实上,早在2011年建设银行已经发行过此类产品。

 “不过,这些只是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了解的。银行理财产品的信披不完善,很多产品公众并不一定能得到披露的信息。加之分级理财大部分主要在私人银行部销售,披露的信息就更少了。而当前统计到的只要是还在存续的,一些银行也发行过相关产品但到期了。”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据了解,目前银行分级型理财存量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根据窗口指导,这些存量产品到期后将不得再滚动发行。前述人士称,收益方面,A级收益与一般理财产品收益平行,年化在3.5%左右,B级收益参考基准在7%左右,但每家银行产品情况不同收益也呈差异化,恒丰银行一款91天的B级收益为5.1%,贵阳银行则有达15%收益的B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