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度财务状况的说明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8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度财务状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股份”或“上市公司”)现补充披露京唐钢铁2015年度财务状况如下:

 一、京唐钢铁2015年度财务状况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唐钢铁)2015年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完成情况:营业收入185.01亿元,利润总额821.45 万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34.64万元,总资产624.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190.33亿元。

 二、京唐钢铁2015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截至上市公司2015年审计报告出具之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2015年财务报告的合并范围不包括京唐钢铁。2015年报告期,审计机构未出具京唐钢铁盈利预测专项审核报告。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二O一五年度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16)第110ZA4556号), 2015 年度京唐钢铁盈利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京唐钢铁2015年度财务状况与盈利预测出现较大差异的原因

 京唐钢铁盈利预测是在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状况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等假设条件下做出的。2015年度,由于钢铁行业产能控制效果低于预期,市场需求保持在相对低位,钢材产品价格不仅未能及时企稳,反而进一步下降,且于四季度跌至历史低点,京唐钢铁的经营环境及实际市场情况与盈利预测时的相关假设出现了较大差异。

 由于国际四大矿企保持扩产趋势,而铁矿石需求趋于下降,2014年铁矿石价格降幅表现出高于钢材价格降幅的趋势。2015年初铁矿石价格降幅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了与钢材价格相近的降幅。但2015年下半年起,由于较为复杂的市场因素,铁矿石价格下降速度未能表现出之前的趋势,因此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

 前述事项为首钢股份及京唐钢铁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事项。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9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为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该事项已实施完毕,目前正处于实施督导期,持续督导期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华泰联合原委派赵金先生、葛青先生、段联先生为财务顾问主办人。

 公司于2016年5月10日收到华泰联合《关于变更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通知函》,原华泰联合财务顾问主办人赵金先生因个人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办人。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华泰联合由葛青先生、段联先生继续担任本次重组持续督导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五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