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昨日净回笼800亿元
连续净回笼不改资金面宽松
王姣

 在近日资金面持续均衡偏松的背景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顺势下降。5月1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交易量较前一日减少300亿元,而当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单日净回笼8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回笼。

 不过连续净回笼仍不改资金面均衡偏松态势,昨日货币市场主要期限利率多数下行。5月12日,银行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7天、14天品种加权利率分别下行0.52BP、0.33BP、3.56BP,最新分别报2.0261%、2.4680%、2.7203%;更长期限的21天、1个月品种加权利率则分别上行7.39BP、9.87BP,最新报2.9041%、2.8524%;此外,2个月和3个月品种加权利率分别下行5.47BP和10.28BP。

 据交易员透露,昨日早盘资金供需平衡,部分大行、城商行融出隔夜资金,需求基本得到满足,7天及以上资金供过于求;午后资金面均衡偏松,补隔夜头寸需求较多,但易得到满足。具体来看,隔夜和7天加权均与前日持平,分别在2.03%和在2.47%的位置,成交量也基本稳定。长期限方面成交寥寥,昨日最长成交在4个月,成交价格2.95%。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货币市场利率仍以稳为主,流动性整体偏宽。即使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有所下降,短期内资金净回笼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预计央行对于稳定资金面的扶助态度不变,仍将积极合理采用多种工具来应对资金面出现的波动,资金平稳格局延续。(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