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格局仍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五月份第一周A股先扬后抑。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对后期两市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理,伴随影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多,短期沪深指数弱势格局料仍将延续。

 首先,随着更多宏观数据的披露,回升乏力的实体经济对A股市场的支撑力度边际逐步减弱。3月份后沪深两市的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受国内实体经济改善提振,随着行情的演进,这一利好已基本体现在前期的盘面中。国内经济反弹的力度相对有限,对于A股而言,在经济回升力度偏弱甚至面临再度放缓的情况下,其对资本市场支撑力度减弱是一种必然,沪深两市因此重回弱势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其次,在当前国内资本市场联动明显的情况下,以上无论汇市、债市还是商品期货市场,其存在的不确定性均将对A股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格局未明朗之前,股市料将因此持续承压。

 此外,证监会对“暂缓中概股回归”的回应也将对短期市场形成一定影响。周五A股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受“暂缓中概股回归”传闻冲击,其直接导致壳资源个股集体大跌,对沪深两市形成明显拖累。对于该传闻证监会回应称“境内外市场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当予以高度关注”,并表示“目前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证监会的回应在很大程度上确认了传闻的真实性,A股市场上壳资源个股短期料将面临进一步调整的压力,短期两市也将因此继续承压。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3000点

本周热点 白酒、养殖、新能源汽车、航空

本周焦点 经济数据、债市期市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