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克希尔首季投资收益翻番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8.2%,至55.9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当季投资收益翻番,抵消了铁路和保险业务运营收入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伯克希尔投资和衍生品收益达到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翻番;保险业务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5%,至9.2亿美元;金融和金融产品业务收益同比增长8%,至3.11亿美元。

 相比之下,伯克希尔的保险承销和铁路业务收益都出现显著下滑,导致集团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降12%,至37.4亿美元。

 当季保险承销收益同比大幅下跌56%,至2.1亿美元;旗下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5%,至7.84亿美元,创下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伯克希尔在2010年巨资收购了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后者迅速成为伯克希尔的盈利支柱之一。过去数年这家铁路公司的盈利都实现了增长,但近期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以及全美范围内煤炭使用量下降,导致铁路运输需求萎缩,伯灵顿北方业绩出现下滑,并进行了裁员。

 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伯灵顿北方是一项“极好的、很有价值的资产”,“今年可能继续赚很多钱,但不会像去年那样多”。巴菲特表示,第一季度几乎所有主要铁路的业务量均大幅下降,未来很可能继续下滑。

 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伯克希尔股价年内累计上涨9.7%,显著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的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