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睿利定增

 

 博时睿利定增灵活配置基金(代码160519)在封闭期内主要投资于定向增发的证券,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对定向增发证券投资价值的深入分析,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突破投资门槛限制,挖掘定增投资机会:博时睿利定增基金在封闭期内(18个月)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且其中定向增发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在定增资金门槛及专业性要求均较高而定增基金专户入门资金要求也在百万以上的背景之下,博时睿利定增基金突破了投资门槛限制,使得中小投资者也可参与定增投资机会,分享投资收益。

 多种定增策略结合,注重本金收益安全:博时睿利定增基金综合运用多种定增投资策略,在参与定增直至售出标的过程中均较为注重风险控制,力求保证本金及盈利安全。根据成本策略,基金在参与定增项目时通过比较内在价值及市场相对价值确定安全边际,对二者差距较大的投资项目要求更大的折价比例以控制成本;在配置过程中,基金严格控制投资组合行业集中度,避免行业整体风险;此外,根据出售策略,基金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公司基本面、行业估值等各方面确定售出时机,在项目退出过程中尤其注重本金及盈利安全。

 定向增发扩容显著,基金建仓时机较优:目前定向增发股票规模持续扩容,2016年一季度A股定增规模达到2895亿元,相比上季度增长48.24%,同比增幅达到104.56%,定增投资机会大幅增多。此外,定向增发投资收益来自于参与定增项目时的折价及售出时所获得的溢价两部分,目前股票二级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定增投资退出时获得溢价收益的可能性相应提高,投资时机相对较优。

 投资建议:博时睿利定增基金在封闭期内投向定向增发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分享定向增发投资收益的可能。同时基金在参与定增直至出售标的过程中通过多策略捕捉定增投资机会,注重风险控制。除此之外,目前定向增发股票规模持续扩容,投资标的大为丰富,且由于A股二级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定增公募基金建仓时机较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