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信瑞丰吴洋:寻求新兴产业的外延增长机会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记者获悉,4月底发行的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002123)将于近期顺利结束募集。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洋表示,股权积极变化等外延增长事件对公司业务经营以及治理结构往往会有着重大影响,这是在今年不确定性市场中的一个确定性机会,他们将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在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新兴经济领域寻求这类确定性的机会,为投资者带去持续回报。

 外延增长具备确定性机会

 吴洋称,通过股权变化实现的并购重组、项目募投、股东增持、员工激励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整体上市等诸多事件不仅驱动企业价值的变化,也会蕴涵重大投资机会。例如并购重组领域,这不仅是市场一贯的热点所在,也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需要,另外从政策面看,政府鼓励落后产能的兼并以期实现供给侧的改革,以及对新兴产业的支持等,都为并购重组都提供了中长期的较大机会,并且在2015年已有所体现。

 “会有一些产业界包括跨平台的并购案例出现,国内和海外的并购联动也越来越紧密。目前,战略新兴板短期内不会再提,注册制的实现也在等待更成熟平稳的时机,所以市场上并购重组、借壳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这为上市公司都提供了较好的外延增长机会。”他说。

 数据显示,2015年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规模再度激增,全年339起重组上会,创下新纪录,较2014年环比增长了75%。但目前我国企业的并购规模仅相当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投资偏向新兴产业

 对于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范围,吴洋表示,将以新兴产业的成长股为主,希望能选到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中有战略、执行力较强的公司,比如新能源、精准医疗、虚拟现实等。“这类行业中有非常多的企业在做布局,后面都会逐渐做一些整合,尤其是一些有执行力的公司,会持续做并购,我们倾向于去中长期配这些股票。同时,也会把握一些波段机会,比如中概股借壳的题材,会有一定的仓位去做这类波段操作。总体上,将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

 对于A股后市的发展,吴洋称箱体震荡的概率仍然比较大,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特别大行情,一方面货币政策受到的约束还较多,例如通胀、汇率、信贷等;另一方面,增量资金也还未出现明显的入场意愿。不过他也提到,往往市场越低迷的时候,越是低位布局的好时机。根据北信瑞丰基金的传统,基金在建仓期往往会相对更稳健,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求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