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调整概率较大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800-2950点

本周热点 低估值防御性品种

本周焦点 技术面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周初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红五月”的希望,无奈量能迟迟无法跟进,而周五快速回调似乎又宣告3000点渐行渐远。从目前看,随着技术形态的走弱,后市转入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2800点将有考验。

 虽然上周五的调整和中概率回归被推迟的消息有关,管理层也在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说明,但从本质看,还是反映出近期市场缺乏内生性上涨动力,“等靠要”心态严重,甚至部分筹码在等待利好后拉高出货,因此一有风吹草动,就有场内盘“抢跑”离场,引发羊群效应。从“抢跑”的主力看,主要是被盲目炒高的“壳资源”板块,但整体市场的反应表明了当前市场的脆弱心态。

 从资金面看,在本轮反弹一直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春季行情局限于存量资金博弈,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因此行情要持续放量和向上突破往往勉为其难,甚至是缘木求鱼。

 从技术面看,随着四月中下旬和上周五的两根中阴线的出现,形态上已经构筑新一轮下降通道。同时由于近期市场反复在3000点一线牛皮整理,因此下行破位后3000点上方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强,并强化久攻不下、不进则退的市场预期。从时间看,历年春季行情最有利的时间窗口是四五月份,现在这一窗口正在过去,场内资金抓紧立场的冲动会不断增强,对后市行情形成新的压力。

 此外,作为近期市场最为活跃的壳资源板块,受海外市场中概股表现联动影响,预计本周初还有调整,其他热点也相对散乱,市场可操作性不佳,将加大投资者谨慎预期和观望心态,行情也将转入弱势回撤、震荡探底的阶段。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建议持币为主、谨慎观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