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口转变 细胞治疗概念急挫7.78%

 上周,细胞治疗概念股为核心的生物技术产业股的调整幅度较大。比如新开源跌停板,而拥有细胞治疗业务的安科生物也同步急挫7.78%,而创业板指在上周五的跌幅也不过只有4.27%。

 这可能是因为细胞治疗产业的风向出现了变化。肿瘤治疗与细胞免疫技术研究是不同的业务环节。但是,在目前监管制度、居民文化水平以及对健康盲目追求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研究与治疗似乎又密切关联,难以有效割离。所以,相关各方为了进一步保护患者权益,将细胞免疫治疗技术与肿瘤治疗割开来。卫计委5月4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明确细胞免疫治疗仍然属于临床研究阶段,应按照相关程序操作;禁止医院变相承包科室;严格医疗类广告审查。据参会人士透露,要求细胞免疫治疗须停止应用于临床治疗,而仅限于临床研究。

 这就意味着引起强烈反响的CIK技术以及尚处在技术开发前沿的CAR—T技术,均将脱离医疗实践。这对于生物技术类上市公司来说,有着极大的冲击力度。所以,安科生物、香雪制药、北陆药业等个股的股价在强大抛压下出现了领跌创业板乃至上证指数的走势特征。而且,利淡因素尚未完全释放,仍然有着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性。

 但从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细胞免疫治疗仍然是人类攻克肿瘤的核心路径。所以,短线股价的波动,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相当于挖了一个黄金坑。但具体坑的最低位置在哪,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判断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