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其中,张展翔董事因工作安排原因,委托王世安董事长代为出席并表决。

 1.3 公司负责人王世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生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吕祥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

 ■

 注1:主要系报告期内通过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工程款所致;

 注2:主要系报告期内工程施工增加所致;

 注3:主要系截止报告期末委托理财余额增加10亿元所致;

 注4:主要系报告期内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活跃市场的公开报价变动所致。

 2. 利润表

 ■

 注1:主要系报告期内工程施工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所致;

 注2:主要原因一是汇率波动引起汇兑损益变化所致,其中:报告期外币借款按期末即期汇率折算产生汇兑损失4,252.09万元,而上年同期外币借款按当期期末即期汇率折算产生汇兑收益104.53万元;二是2015年4月偿还企业债17亿元影响报告期利息支出减少2,116.85万元;

 注3:主要系报告期内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加而引起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所致;

 注4:主要系去年6月份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报告期内不存在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所致;

 注5:主要系报告期内委托贷款和委托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245.25万元所致;

 注6:主要系报告期内被投资单位经营业绩变动所致;

 注7:主要系去年同期发生公益性捐赠20万元而报告期内无此因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2016-020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4月2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渝中区水厂三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有关议案,会议由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王世安先生主持。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6人,现场出席5人,张展翔董事因工作安排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王世安董事长代为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现场出席3人,王大农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申鹏监事代为出席;

 3、 公司副总裁赖生平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务)出席本次会议;公司高管的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2015年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投融资及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9为修订《公司章程》议案,属于应以特别决议通过的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律师

 律师:姚毅、鄯颖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相关事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6-021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4月27日在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渝中区水厂3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6年4月22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由董事长王世安先生主持,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5人,张展翔董事因工作安排原因,委托王世安董事长代为出席会议并表决。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后逐项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蕴通财富?日增利” 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具体事宜。

 三、审议通过《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三峡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购买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富快车”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具体事宜。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 601158 证券简称:重庆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6-022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为提高暂存资金效益,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出资10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人民币壹拾亿元整)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蕴通财富?日增利”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和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富快车”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

 1、拟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人民币伍亿元整)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蕴通财富?日增利”保本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90天,预期净年化收益率3.55%。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对本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向公司计付理财收益。

 2、拟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人民币伍亿元整)购买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富快车”保证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净年化投资收益率3.55%。该产品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银行”)保证理财本金不受损失,并根据约定条件向公司承诺支付固定收益,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由三峡银行承担。

 公司本次拟投资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已于2016年4月27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披露的《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6-021)》)。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拟签订相关协议的对方分别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渝中支行、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述两家银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人员等关系。

 三、委托理财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90天,预计净年化投资收益率3.55%。

 2、三峡银行 "财富快车"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净年化投资收益率3.55%。

 (二)产品说明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o日增利"理财产品本金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工具占比为30%-100%,固定收益工具占比为0-30%。本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即: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银行根据客户持有的投资本金数额、每笔投资本金的实际天数及实际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公司的理财本金和相应的收益于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由银行一次性兑付,即:银行于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将公司理财本金和收益划转至公司账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2、三峡银行 "财富快车"理财产品本金委托信托公司投资同业存款。本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即:三峡银行保证理财本金不受损失,并根据约定条件向公司承诺支付固定收益,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由三峡银行承担。银行根据客户持有的投资本金数额、每笔投资本金的实际天数及实际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本理财产品到期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将理财本金及投资收益进行一次性分配。如本理财计划提前终止的,提前终止日为理财到期日,收益按照理财计划存续的实际天数计算。如兑付日为节假日,则相应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三)风险控制分析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o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为交通银行总行发行,属于保证收益型产品,交通银行对本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因此,该产品风险程度属于极低风险。

 2、三峡银行"财富快车"理财产品属于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三峡银行对本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约定的投资收益率计付理财收益。因此,该产品风险程度属于极低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本次拟投资委托理财产品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委托理财余额为20亿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