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江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洪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宏芸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利息相比年初增加40.65%,主要系质押存款增加本期利息所致。

 2、长期股权投资相比年初增加2,000万元,系公司向上海燃卡贸易有限公司支付增资款2,000万元,用以取得其20%股权所致。

 3、在建工程相比年初增加42.70%,主要系子公司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在建工程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4、预收款项相比年初增加74.73%,系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5、其它应付款相比年初减少41.52%,主要系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其它应付款减少所致。

 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相比年初增加770.63%,系Doctor's Best Holdings, Inc.公司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转入所致。

 7、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相比年初增加56.70%,系汇率变动的影响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26亿元,增幅49.74%,主要系维生素价格上涨带动销售额增加0.31亿元,以及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带来的销售额增加1.16亿元。

 2、营业成本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8.54%,系销售总额增加,相应的销售成本增加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9.62%, 系公司本期缴纳增值税增加,相应的附加税额增加所致。

 4、销售费用相比上年同期比增加62.19%,系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的销售费用所致。

 5、财务费用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54.35万元,系用于收购Vitateck经营性资产组所贷款项利息以及汇兑收益减少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24.10万元,系由于D3产品价格持续回升,上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减值迹象已消失,因而转回相应的减值准备所致。

 7、投资收益相比上年同期减少61.44万元,上年同期公司收到理财收益,而本期无相关收益所致。

 8、营业外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4.96万元,系公司于本期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款略有减少所致。

 9、营业外支出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0.1万元,系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处置固定资产损失所致。

 10、所得税费用增加105.46%,主要系:1)公司利润增加,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2)报告期,公司将维生素产品经营性资产交由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运营,由此将导致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是否存续存在不确定性,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所得税计提税率从15%调整至25%。

 11、少数股东损益增加207.11%,系归属少数股东的本期盈利增加所致。

 12、其它综合收益增加77.84%,主要系外币报表折算产生。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61.02%,系营业收入增加及加强回款管理所致。

 2、收到的税费返还相比上年同期增加77.95%,系本期收到的出口退税款增加所致。

 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86.23%,主要系收到的存款利息减少及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4、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5.89%,主要系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员工人数增加所致。

 5、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69.32%,系支付的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6、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系去年同期收到理财收益,而本期无相关收益所致。

 7、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减少4.72万元,系本期处置相关资产未收取现金所致。

 8、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下降99.85%,主要系本期无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款所致。

 9、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66.36%,主要系本期相比去年同期支付工程及设备款减少所致。

 10、投资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89.76%,系本期对外投资支付的投资款较少所致。

 11、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0%,系本期购买控股子公司VITAKIDS PTE. LTD.及PINK OF HEALTH PTE. LTD.65%股权,支付的现金净额所致。

 12、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系本期相比去年同期无购买理财支出所致。

 13、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下降100%,系去年同期公司取得银行借款,本期未向银行借款所致。

 14、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167.32万元,主要系本期集团公司偿还到期借款3,000万元,及Doctor's Best Holdings, Inc.偿还借款所致。

 15、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43.37%,主要系上年同期支付了以前年度应付股利561.37万元所致。

 16、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3.78%,系本期汇率变动幅度影响减小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为明晰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工作权责,并提升决策效率,公司决定对现有业务板块进行优化调整,报告期内,公司将维生素产品经营性资产交由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运营。由此将导致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是否存续存在不确定性,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所得税计提税率从15%调整至25%。目前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认证。

 三、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关联方在报告期内履行完毕及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6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6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