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95 股票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16-001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6】239号)同意,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永和智控”,证券代码为“002795”。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25,000,0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自2016年4月28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本公司2015年度财务信息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610012号审计报告。根据该审计报告,公司2015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

 四、2016年一季度,受铜价下跌影响,公司收入下滑6.07%,同时公司盈利能力保持平稳,毛利率水平由2015年同期的30.88%微增至31.39%。受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下降8.50个百分点。整体上看,2016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稳定。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2013-2015年,公司外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在90%以上。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全面复苏面临不确定性。而宏观经济的动荡可能导致水暖器材下游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乏力,进而导致水暖器材的市场需求再度出现疲软的局面。在此情形下,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面临下滑的风险。

 (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铜棒和外购零配件等,其中铜棒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约为60%左右。铜棒主要成分为铜和锌,其中铜价是影响铜棒价格的重要因素。报告期内,国内现货铜月均价走势情况如下:

 ■

 数据来源:Wind数据库

 虽然公司阀门、管件产品的报价一般以成本加成的方式制定,并根据铜棒等原材料价格的变动情况和汇率变动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公司可在一定程度上将铜价波动的风险转嫁给下游客户,但如果铜棒等原材料价格在短期内大幅波动,则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如果短期大幅上涨,公司可能无法立刻大幅提价进而降低公司的利润水平;如果短期大幅下跌,则公司的存货将面临跌价的风险。

 (三)存货跌价风险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为9,422.45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38.22%,是流动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存货余额较高降低了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加大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同时,如果铜棒价格短期内出现大幅下跌,可能会造成公司存货发生跌价损失,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出口退税率下降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阀门类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为15%,管件类产品的出口退税已自2010年7月15日起取消。对于公司以一般贸易出口的阀门产品,增值税适用“免、抵、退”管理办法。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公司业绩受出口退税率的影响较大,出口退税率降低将提高公司的产品成本,降低盈利水平。2013-2015年,公司利润总额对出口退税率的敏感系数分别为4.60、4.67和4.44,即:如果出口退税率下降1个百分点,则公司2013-2015年的利润总额将分别下降4.60、4.67和4.44个百分点。如果公司阀门类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下降,将会提高公司营业成本,降低盈利水平。

 (五)反倾销风险

 近年来,我国对外贸易迅速发展,但与此同时,我国的出口商品遭到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反倾销指控。据WTO统计数据显示,1995年1月至2014年12月,针对我国的反倾销指控共计1,052项,其中来自欧盟国家的指控119项,来自美国的指控124项。

 未来,公司的主要出口地欧盟和美国等如果通过反倾销等手段,提高水暖器材市场的准入要求或进口成本,这将给公司海外市场的开拓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六)诉讼风险

 2011年10月12日,QF公司向美国联邦法院罗德岛州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兴鑫爱特及其总经理谢启富存在向QF公司的客户和潜在客户直接进行商业接触并开展产品销售的情形,侵犯了QF公司的商业机密。2013年1月25日和6月19日,QF公司分别向美国罗德岛州地区法院提交修改后的诉状,将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福田贸易、安弘水暖追加为共同被告。上述诉讼的具体情况,请参见“第十五节其他重要事项”之“三、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在与QF的诉讼中,涉诉产品属于推入式快接管件产品。公司的产品主要为阀门和管件,推入式快接管件产品(又称快接产品)是管件产品的一种。从涉诉产品角度,发行人所销售的所有快接产品在兴鑫爱特与QF公司接触之前在市场上就已经广泛存在(统称“老结构产品”),是一种行业通用型设计,与兴鑫爱特承诺独家销售给QF公司的使用专有技术的新型结构管件产品(统称“新结构产品”)不同。因此,就QF所诉产品而言,在发行人业务中的占比为零。

 如果美国法院作出对本公司不利的判决,虽然本公司在美国的业务未涉及诉讼产品,相关赔偿也有兴鑫爱特、陈新法和实际控制人应雪青的兜底承诺,但仍会干扰公司快接产品在美国的市场开拓,影响业务发展。

 (七)无法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风险

 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和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下发的《关于认定杭州阿普科技有限公司等306家企业为2011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浙科发高[2011]262号),本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2011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为3年,2011年-2013年度享受15%所得税税率优惠。目前,发行人已取得了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及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于2014年9月29日审核通过的编号为GF201433000369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三年。

 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到期后需重新认定,未来若认定不通过将不能继续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则发行人的盈利能力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