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董事长李华先生、总经理彭东升先生、财务总监刘庆瑞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段顺罗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主要数据增减变化情况 单位:元

 ■

 说明:

 1、应收票据比年初减少36.73%,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较年初减少所致。

 2、应收账款比年初增加269.96%,主要是公司本部及新岭化工应收货款增加所致。

 3、应收利息比年初减少76.06%,主要是收回定期存款利息所致。

 4、应收股利较年初减少100%,主要是收到华融湘江银行分红款所致。

 5、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增加58.29%,主要是正常经营增加所致。

 6、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年初减少30.08%,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兴长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

 7、应付职工薪酬比年初减少72.53%,主要是本期支付员工上年底薪酬所致。

 8、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增加63.46%,主要是公司本部报告期计提基本养老金、住房公积金在报告期后支付所致。

 9、专项储备比年初增加47.46%,主要是公司本部计提安全生产专项储备金所致。

 10、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4.93%,主要是公司本部增加计提安全生产储备金及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折旧增加所致。

 11、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46.87%,主要是收到存款利息所致。

 12、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4.15%,主要是公司参股公司芜湖康卫亏损增加所致。

 13、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79.59%、78.34%、 88.84%、71.36%,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本部产品价格下跌幅度高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幅度导致盈利能力下降,二是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去年同期盈利765万元而本期亏损,三是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折旧增加导致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亏损增加。

 14、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44.16%,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报告期亏损而去年同期盈利。

 15、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8.95%,主要是收到应收款项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6、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40.13%,主要是原材料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所致。

 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49.01%,主要是去年同期油品分公司为锁定成品油价格支付预付款较多而本期成品油价格下跌预付款减少所致。

 18、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52.44%,主要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购建固定资产支出现金较上期减少所致。

 1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09.35%,主要是本期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借款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经营情况

 湖南新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新岭化工”)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公司持有其51%股份。

 报告期,新岭化工一方面继续根据邻甲酚市场需求情况适时精心组织生产,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收率和产品质量;另一方面,紧盯国内市场,加强和客户的沟通和联系,精心维护和巩固国内邻甲酚高端树脂市场;第三,加大力度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力争打通海外市场的营销渠道。但因市场和环保问题,高端树脂市场开工不足、低端农药市场大多处于停工状况,邻甲酚市场仍然形势严峻,致使开工不足,产量难以增加、销量难以扩大,导致报告期出现较大亏损。

 截止2016年3月31日,新岭化工总资产14,709.78万元,负债8,592.97万元,所有者权益6,116.81万元,报告期实现净利润-340.08万元,累计净利润-1,989.79万元。

 2、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有关情况说明

 芜湖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芜湖康卫”)为公司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1789.41万元,公司持有32.54%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其投资收益。

 报告期,芜湖康卫一方面积极配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称“国家药监总局”)对胃病疫苗药品批准文号补充注册申请的审评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总结试生产经验并进行工艺优化实验,包括工艺验证性实验、工艺稳定性实验以及质量检测优化实验等;三是编制和完善GMP认证相关申请资料,四是积极制定和完善融资方案。目前,国家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正在按照审评程序对胃病疫苗药品批准文号补充注册申请事项进行审评;何时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期,因芜湖康卫资金较为紧张,而增资方案尚未履行审批程序和正式实施,暂时不能通过增资解决其运营资金。经芜湖康卫请求并经芜湖康卫两大法人股东协商,拟由两大法人股东共同向芜湖康卫提供借款2500万元,其中河北华安提供借款1500万元、本公司提供借款1000万元。

 胃病疫苗要正式生产、销售,除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外,尚需获得GMP证书。目前,芜湖康卫GMP认证申报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尚未正式提出申请,何时申请尚需根据药品批准文号注册申请审评进程确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慎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胃病疫苗正式生产、上市销售仍需相当漫长的时间,其进程受药品批准文号和GMP认证审核时间影响,何时能够正式生产、销售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认真阅读2015年12月24日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药品批准文号注册申请获受理的公告》以及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充分关注相关风险。

 截止2016年3月31日,芜湖康卫总资产23,650.95?万元,负债13,700.98?万元,所有者权益9,949.97万元,报告期净利润-398.52万元,累计净利润-12,553.43万元。

 三、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关联方在报告期内履行完毕及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关联方在报告期内履行完毕及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6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李 华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819 证券简称:岳阳兴长 公告编号:2016-012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十七次(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2、本次股东大会无增加、变更、否决提案的情况;

 3、本次股东大会没有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4、本公告所称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以下股东之外的公司其他股东:

 (1)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2)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一、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6年4月27日下午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26日15:00至2016年4月27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大道岳阳兴长大厦三楼会议室

 3、表决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根据董事长李华先生的授权,会议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彭东升先生主持

 6、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总体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511人,代表股份110,296,72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额246,111,657股的44.82%,其中持股5%以下(不含5%)中小投资者(以下称“中小投资者”) 509名,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2,508,64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额的5.08%。

 2、现场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现场会议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人,代表股份97,789,608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额的39.73%。

 3、网络投票情况

 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507人,代表股份12,507,121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额的5.08%,全部为中小投资者。

 4、公司部分现任董事和监事、6位候任董事(含3位候任独立董事)和3位候任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董事会聘请的见证律师出席了会议。

 三、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记名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具体表决结果见表一,持股5%以下(不含5%)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见表二。

 四、会议其他情况

 受黄文锋、万里明、唐课文3位独立董事的委托,公司董事会秘书谭人杰先生代表全体独立董事向本次股东大会宣读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五、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许智、王乾坤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会议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关于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十七次(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表一 各项议案具体表决结果

 ■

 说明:1、议案6在表决时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回避,未参与表决。 2、议案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特别决议)通过。

 表二 持股5%以下(不含5%)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

 ■

 股票简称:岳阳兴长 证券代码:000819 编号: 2016-013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职工代表监事选举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近期召开员工代表大会,选举邢奋强先生、杨晓军先生为公司第十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上述2位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第四十七次(2015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3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十四届监事会。

 邢奋强先生、杨晓军先生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邢奋强先生、杨晓军先生简历

 邢奋强, 1962年4月出生,本科文化,工程师,中共党员。 2001年1月至2012年4月任公司办公室主任;2012年4月至今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工监事。

 杨晓军, 1966年6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00年11月至2012年10月任岳阳兴长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10月至今任岳阳兴长办公室主任。

 邢奋强先生、杨晓军先生均不持有公司股票。与本公司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不得担任监事职务的情形、不存在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

 证券代码:000819 证券简称:岳阳兴长 公告编号:2016-014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公司全体董事共同决定,公司第十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4月27日下午4:3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李华、文志成、杨哲董事以通讯方式参加,其他董事在岳阳兴长大厦(公司办公楼)3楼会议室参加,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现场会议,会议由李华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决议如下:

 一、选举李华为公司董事长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二、根据董事长提名,选举产生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委员

 (1)战略委员会

 主任:李华 委员:文志成 杨哲 黄中伟 彭东升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2)提名委员会

 主任:方忠 委员:李华 谢路国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3)审计委员会

 主任:陈爱文 委员:方忠 谢路国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谢路国 委员:方忠 陈爱文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三、根据董事长提名,聘任彭东升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四、根据董事长提名,聘任谭人杰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秦剑夫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授权代表。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五、根据总经理彭东升先生提名,聘任刘庆瑞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刘庆瑞(兼)、李正峰、谭人杰(兼)、杨海林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上述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人选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六、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本届董事会聘任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彭东升,上届董事会聘任的公司总经理

 刘庆瑞,上届董事会聘任的公司财务总监

 李正峰、杨海林,上届董事会聘任的公司副总经理

 谭人杰,上届董事会聘任的公司董事会秘书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详细简历见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中,彭东升持有公司股票10269股,刘庆瑞持有公司股票7700股,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不持有公司股票。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与本公司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2014年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中规定的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秦剑夫,1973年2月出生,共产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金融经济师。2009年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秘资格证书; 2010年3月至今任证券部副部长。

 秦剑夫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有本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秦剑夫先生的联系方式为:

 办公电话:0731-8829751

 传 真:0731-8829752

 电子邮箱:yyxczqbu@163.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大道岳阳兴长大厦9楼证券部

 证券代码:000819 证券简称:岳阳兴长 公告编号:2016-015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公司全体监事共同决定,公司第十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4月27日下午4:30在岳阳兴长大厦(公司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谯培武先生召集和主持,列席了公司第十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现场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决议如下:

 一、选举谯培武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二、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5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