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云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石利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益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

 1、本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18,461.74万元,下降54.99%,主要是支付到期应付票据7000万元和用现金采购原材料增加;

 2、本报告期末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21.02万元,增长31.98%,主要是本期持仓期货合约的公允价值较期初上升;

 3、 本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322.45万元,增长128.30%,主要是控股子公司上杭太阳铜业本期增值税留抵;

 4、本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5,944.45万元,下降35. 80%,主要是公司将完工项目结转到固定资产;

 5、本报告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期初增加115.96万元,增长86.61%,主要是增加办公楼的装修费用74.11万元;

 6、本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558万元,下降55.36%,主要是支付了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

 二、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

 1、本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157.59万元,下降35.64%,主要是控股子公司上杭太阳铜业本期实现的增值税减少相应减少了增值税的附税;

 2、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47.80万元,下降128.16%,主要是本期套期保值产生的浮动亏损54.45万元,而上期为盈利193.35万元;

 3、本报告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6.13万元,下降95.99%,主要是上年同期期货套保无效列入投资收益100.14万元,本期只计入4.02万元;

 4、本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08.17万元,下降46.95%,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政府补助确认1,072.05万元,本期确认的政府补助579.37万元,减少492.68万元。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

 1、本报告期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078.63万元,下降82.20%,主要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到政府奖励800.04万元的奖励,本期收到政府补助14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55.04万元;

 2、本报告期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907.67万元,增长31.48%,主要是母公司和包头满都拉的营业收入增加,使得两公司的增值税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了328.11万元、361.29万元,同时增值税附加增加75.83万元以及母公司的房产完工相应增加了房产税49.04万元;

 3、本报告期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458.49万元,下降45.23%,主要是本期付现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

 4、本报告期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下降100%,主要是上期上杭太阳铜业收回了期货保证金164.71万元;

 5、本报告期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下降100%,主要是上期母公司收到“退城入园”的收储补偿款5,335.82万元;

 6、本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3,954.79万元,下降45.53%,主要是在建项目减少,相应支付款项也减少;

 7、本报告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28.30万元,下降49.55%,主要是本期减少了期货投资。

 8、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91.76万元,较上年同期2,748.57万元,减少10,740.33万元,导致2016年的经营现金流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多支付了8,499.90万元,其次是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494.54万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多支付是由于2015年开具的7,000万元的应付票据在本期到期支付。

 9、本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60.86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243.42万元,减少1,517.44万元,主要是上期收到收储补偿款5,335.82万元,本期少支付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3,954.79万元。

 10、本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27.6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012.56万元, 减少3,440.16万元,主要是本期筹资净额为偿还债务147.22万元,上年同期为增加借款3,330万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9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福建和盛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其控股子公司福建和盛集团有限公司,并承接福建和盛集团有限公司债权债务,福建和盛典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股份87,293,457股过户给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过户完成后,福建和盛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7,293,457股,截止本报告期内,该过户尚未完成,相关事项已发布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023)。

 ■

 三、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关联方在报告期内履行完毕及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6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6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云孝

 2016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00 证券简称:太阳电缆 公告编号:2016-012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于2016年4月26日上午在福建省南平市工业路102号公司立塔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工会委员会召集,由公司工会主席林嵩敏女士主持。应到职工代表106人,实到职工代表95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鉴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应当对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两名股东代表监事由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经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无记名举手表决方式,选举范德发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监事。范德发先生将与公司2016年5月6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行使职权,其任期为三年,自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组建之日起计算。公司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期间未担任公司监事。

 附件:范德发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7日

 附:范德发先生简历

 范德发,男,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范德发先生自1993年参加工作即加入公司,历任公司分厂工艺员、裸线分厂工艺副厂长、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技术中心副主任,现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范德发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069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范德发先生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