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珠宝概念
尾盘活跃

 昨日沪深两市重返整理格局,139个Wind概念指数中仅37个上涨,其中黄金珠宝指数涨幅居首,且尾盘表现十分活跃。涨幅一度推升至2%以上,至收盘最终上涨1.84%。在市场整体成交延续缩量格局的同时,黄金珠宝指数昨日成交明显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27只成分股中,有20只股票上涨,但并无股票涨停。其中,东方金钰、山东黄金、金贵银业和恒邦股份的涨幅超过5%,具体涨幅分别为7.56%、5.88%、5.63%和5.60%,赤峰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刚泰控股和园城黄金的涨幅也都在3%以上。下跌的7只股票中,金洲慈航、爱迪尔和金一文化跌幅超过1%,但均未超过1.3%。整体来看,多数成分股尾盘都出现了成交放量,股价快速拉升的过程。

 黄金股的突然活跃,一方面是由于本周以来国际金价连续上扬,COMEX黄金和COMEX白银的主力合约本周已连续三日上涨;另一方面,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宣布4月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有实质举动,而这将使得美元承压,并对金价构成支撑。(王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