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需过度悲观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面临上方较强的压力,沪深股市向下调整,沪指重回3000点下方,深成指一度跌破10000点大关。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情况分析,笔者认为五一假期前两市料将维持弱势,但沪深指数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忧。

 短期两市仍将延续弱势格局主要缘于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上周的调整对沪深市场的冲击短期难以彻底消除。周三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打断了前期两市震荡上行缓慢攀升的格局,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心理面均受到压制;其次,近期国内资本市场上债券、商品期货波动幅度的增大也将增强各方的谨慎心理,不确定性增加同样将对沪深市场形成偏负面的影响;最后,下周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并公布政策声明,作为全球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其同样将对A股形成明显影响,在政策明朗之前,沪深两市走势料也将持续受到抑制。

 当然除了以上负面因素外,当前A股面临的积极因素同样明显。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将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支撑,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A股不大可能再次破位下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3月份国内无论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还是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同时CPI仍处于低位,而PPI则降幅收窄,国内宏观经济企业趋势日益明显,悲观预期修复对市场支撑将进一步显现。后期沪深两市也有望稳定运行。

 笔者认为仍需保持谨慎但无需过于悲观。上周三大跌带来的冲击、债券商品期货市场的波动以及美联储会议决定了短期两市将延续弱势格局,但在国内实体经济持续改善,同时管理层维稳预期依然存在的情况下,沪深指数持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900-3100点

下周热点 强周期板块、农业、重组

下周焦点 美联储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