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一文化加速布局智能穿戴领域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在4月24日举办的“健康中国·互联网+智能穿戴大会”上,金一文化表示,为了抓住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机遇,促进可穿戴设备与珠宝的融合,金一文化将成立健康研究院,深入研究健康智能珠宝,完善产品的健康管理功能。同时,公司将通过健康研究院为其输送研发设计人才,提升公司研发实力。

 打造互联网珠宝生态

 在可穿戴智能珠宝市场兴起的背景下,金一文化制定了珠宝智能化战略规划及国际化市场布局战略,并于2015年10月与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瀚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可穿戴设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进军智能珠宝行业。

 随后,金一文化通过收购广东乐源,推进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融合发展,完善公司珠宝智能化战略规划及国际化市场布局战略。金一文化还独家引进了瑞士智能腕表品牌Mykronoz,旨在融汇时尚和高科技的智能穿戴设备来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金一文化还将大数据应用到珠宝行业,在“互联网+珠宝”领域开拓创新,同时在产业上下游积极整合资源。业内人士表示,关注健康的智能珠宝是一个突破性的创举,使传统的珠宝行业重新焕发青春,成为高端的科技产品,蕴含庞大的潜在价值。

 据易观智库预测,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交易规模为1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6%。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

 推出智能穿戴珠宝

 目前,金一文化在智能穿戴领域重仓布局,推出了acare健康智能戒指、智慧珠宝并引入了Mykronoz智能手表。

 据介绍,金一文化打造的acare健康智能戒指是一款全天候健康管理的指上全能智能珠宝首饰,其可通过24小时连续监测心率、睡眠、人体水分、步数等,结合大数据健康服务,分析使用者的血压变化趋势、心血管年龄等,并给予建议以改善使用者健康状况。该戒指可以与智能手机、电脑连接,查看心率、血压等健康分析,并通过APP关注运动排行、深睡眠排行、佩戴时间排行等的社区排行榜与关联用户互动。

 “我们把大量分析和计算的工作都放到云端,使得产品外观可以做到小巧时尚,同时可以采集到高质量的生理信息,解决了大数据健康的数据来源问题。”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表示,智能戒指跟目前流行的智能手环不同,它的外观小巧时尚,佩戴在食指上,有主动脉流经,测量部位稳定,结构简单,解决了不能长期坚持佩戴的数据收集难点。

 金一文化方面人士还表示,“这些将实用和美观结合、科技和时尚对接的产品,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新鲜的感受和体验。未来是否能普及,则取决于技术是否不断进步成熟、用户体验是否不断提高完善。或许,在以后年轻人的婚礼上,传统的钻石戒指将被有着健康监测功能、手机通知功能的科技钻石戒指所取代。”

 智能穿戴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表示,智能穿戴新产品对于珠宝行业来说是颠覆性的探索,突破了传统珠宝原有的功能和价值定位,并将促进大健康领域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推动智能穿戴产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