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A股波动会加大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针对2016年的A股市场,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在4月24日的第七届中国阳光金牛奖投资分享会上表示,2016年A股波动会大幅增加,市场博弈成分大幅增加,机会来自于新领域。

 造成市场波动增加的原因,陈家琳认为,一是市场经历大幅波动,心理压力较大;二是绝对策略产品大幅增加,这类产品或策略会对市场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放大市场的波动;三是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对于技术分析越来越关注和重视。这三方面都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

 陈家琳表示,在宏观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成长性亦受到冲击,“过去可能有二、三十家成长型公司,今天同样在一百家公司里面,可能只能找到十家成长型公司,同时增速也下了一个台阶。”陈家琳判断,在流动性处于中性水平,成长性占比权重减少的情况下,市场博弈的成分显然是变相增加的。

 此外,陈家琳指出,今年市场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新机会,过去三年成长股表现优异,股价涨幅惊人,但是到了2016年,成长股将释放风险,时间可能维持一两个季度。而新的机会可能来自于新的领域,包括新股和次新股,新股、次新股从年初到现在,整体上的超额收益还是非常明显。

 陈家琳认为,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处于风险区域,不需要过多担心。当前宏观经济正企稳,各项数据都超出市场预期,估值水平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并不处于高位。A股市场本质上就是利益兑现的场所,对于投资人来讲,一定要擦亮眼睛,看看哪些会有投资机会,哪些会有交易机会;一方面是认清这些个股的真相,另一方面就是所谓第二层次的思维,看这个市场对同一标的、同一时间又是怎么理解、怎么判断,会采取什么行动,然后把这两个结合在一起看一下,自己的理解和市场的理解有什么偏差、不一致的地方,这种差异会不会导致比较好的投资或者是交易,相信未来还是有很多这样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