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凯城国有股东拟转让控股权
王荣

 嘉凯城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以不低于3.79元/股的价格联合协议转让9.5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若成功转让,嘉凯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易主。

 公告称,股份转让最终价格将在对拟受让方的申请资料进行综合评审后依据相关规定确定。如果此次转让成功,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将退出,国大集团则保留9.66%股份。根据公司三季报,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分别持有嘉凯城28.46%、15.02%和18.96%股份。

 根据公告,拟受让方资格有严格限制,拟受让方或其所属集团公司主营业务须为房地产开发业务,2015年房地产销售金额不低于2000亿元,且销售面积不低于1500万平方米,拥有不少于300个正在开发建设及待开发建设的项目,能够为嘉凯城未来向全国快速发展提供成熟的运营经验及强大保障等。在取得嘉凯城控制权后,做强做大嘉凯城,并保持嘉凯城的注册地在杭州不变。

 嘉凯城表示,该次股权转让已获浙江省国资委同意,尚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王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