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公告编号:2016-24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预增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编号:2016-23)。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幅度为4,293.99%,具体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6年1季度报告为准,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现将公司利润测算补充公告如下:

 一、公司利润来源主要为桐君阁股权转让所获投资收益,桐君阁股权转让主要收入如下:

 1、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持有桐君阁20%股权转让给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其指定第三方,获得转让收入7.852亿元(其中现金3亿元,桐君阁置出资产4.852亿元)。

 2、2014年公司将持有桐君阁19.84%股权转让给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转让收入3.37亿元。

 二、桐君阁股权转让投资收益确认依据:根据会计政策,通过多次交易分步处置对子公司投资至丧失控制权,且属于“一揽子交易”的,将各项交易作为一项处置子公司并丧失控制权的交易进行会计处理。但是,在丧失控制权之前每一次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享有该子公司净资产份额的差额,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在丧失控制权时一并转入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损益。

 2016年3月8日,公司与中节能太阳能股东及其指定的第三方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了桐君阁20%股权过户工作,至此桐君阁重组已全部完成,公司持有桐君阁股权转让收益计入2016年1季度报告的投资收益。

 三、经初步测算,桐君阁重组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的投资收益为9.4亿元。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数据,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6年1季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