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第一大药物市场

 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常表现为局部肿块。肿瘤细胞具有异常的形态、代谢和功能,生长旺盛,常呈持续性不受机体控制的生长,最终破坏机体各器官的正常功能。肿瘤具有隐蔽性强及致死率高等特点。

 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这是恶性肿瘤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因素;而环境恶化,尤其是空气与水源的重度污染等因素,也会促使肿瘤发病率进一步提高。

 抗肿瘤药物是全球第一大药物市场。IMS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用于治疗肿瘤的药物开销为1000亿美元,远远高于其他疾病的用药开销,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500亿美元。2010年-2014年,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5%,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复合增长率高达15.5%;美国依然是抗肿瘤药物最大市场,占整个市场近40%份额。2010年-2014年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高速增长,由430亿元增长至85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4.6%。

 从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销售额的结构看,单克隆抗体和蛋白酶抑制剂类产品主导了抗肿瘤药物市场,两者占整个抗肿瘤药物市场65%,传统药物由于价格低廉而导致销售额占比较低。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与全球市场相比相对保守,在海外市场单抗药物主导整个市场,而国内市场还是传统药物一统天下,烷化剂类和抗代谢类药物占比超过30%。海内外市场另外差异是,国内市场植物药占比高,达到19.3%,这也是国内整个药物市场特色之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