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首季业绩好于预期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摩根大通1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55.2亿美元,同比下滑7%,每股盈利1.35美元,当季收入同比下滑3%至241亿美元,但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受到贷款增长和利率上升的带动,第一季度摩根大通净利息收入1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亿美元。当季非利息收入为1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影响了投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收入,特别是固定收益市场和投资银行佣金收入大幅下降。由于债券和股票承销佣金大幅下降,第一季度摩根大通投资银行收入同比下滑24%至12亿美元,固定收益市场收入同比下滑13%。

 第一季度摩根大通信贷损失拨备为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9.6亿美元大幅上升。截至第一季度末,摩根大通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为11.7%。

 摩根大通是本轮财报季中首个发布业绩的华尔街机构。市场普遍预期今年第一季度华尔街机构盈利将大幅下降,预计标普500金融板块盈利将同比下滑10.9%,从而创下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同期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